全部

辉煌70载 建功新时代——山东省胸科医院举办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9-10-24 16:05:10

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举国欢腾、神州共庆新中国70华诞的日子里,山东省胸科医院迎来建院70周年的喜庆时刻。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承载着几代胸医人的梦想,山东省胸科医院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

为隆重纪念建院70周年,医院组织开展了“访旧址、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院庆主题征文、“醉”美胸医书画摄影作品展、“新时代、新长征、新风采”建院70周年主题跑、“感恩社会、服务健康”大型义诊等一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院热情,展示了医院的良好社会形象。

2019年10月18日,山东省胸科医院“辉煌70载 建功新时代”70周年庆祝大会在济南举办。此次大会正值医院承办第七届“全国结核病医院管理与创新论坛”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结核病医疗机构、防治机构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医院干部职工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秦敬民

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秦敬民

山东省胸科医院院长刘文俊

山东省胸科医院院长刘文俊

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晓琳主持会议

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晓琳主持会议

70年不忘初心,70年砥砺前行。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医院建院70周年宣传片《朝华夕秀》,了解了医院的历史发展脉络,感受了创业过程的艰辛和付出,同时为新时代医院取得的新成就感到振奋。

“如何让数据多跑路”,更好地发现结核病患者、及早确诊、及时治疗及管理服务患者,是一个社会共同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互联网诊疗技术的不断丰富和完善,为新时代结核病的防治提供了武器和工具。

启动发车仪式

启动发车仪式

秦敬民书记与我院医务人员实时互动

秦敬民书记与我院医务人员实时互动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结核病互联网移动诊疗车发车仪式。结核病互联网移动诊疗车在原体检车的基础上,通过现代信息传输4G和5G技术连接互联网诊疗平台,在移动诊疗车即实现患者信息采集、DR的人工智能筛查、远程阅片和诊断、智能痰检和传输报告,通过车载HIS系统接入互联网诊疗平台,采取远程会诊等模式实现患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跨越七十载,结核病互联网移动诊疗车的发车,实现了从当年王德理的自行车到互联网移动智慧诊疗车新技术的飞跃,标志着现代互联网技术支撑下的覆盖省-市-县-乡村结核病诊疗的新模式建立,标志着战斗在结核病诊疗战线的结防人七十年砥砺奋进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山东省胸科医院依托山东省卫健委医健通的业务模块,获批山东省互联网医院。会上,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秦敬民共同为互联网医院进行了揭牌,为医院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掀开了崭新一页,成为医院、医生与患者之间心贴心、心连心的纽带,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百姓群众少跑路,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忧心事。

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秦敬民共同为互联网医院揭牌

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秦敬民共同为互联网医院揭牌

一代代胸科医院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们,用拓荒牛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讲述了一个个故事,书写出一篇篇华章。他们有的来自上海等发达城市,有的一毕业就扎根胸科医院,有的来自于海外。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更为了激励当下胸医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医院组织评选了10名时代楷模、10名时代先锋、10名时代新秀以及4名国际友谊奖获得者。大会对这些优秀人物和国际友谊奖获得者进行了隆重表彰。 

会议还进行了《结核病影像学》一书的授书环节,《结核病影像学》由北京胸科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以及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影像专业委会的专家们组成编委会共同完成。该书于2019年5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国结核病影像学教科书的空白,对结核科医生、感染科医生、呼吸科医生、放射科医生和医学院学生均有借鉴意义,是一部很有参考价值的学术著作。

《结核病影像学》赠书仪式

《结核病影像学》赠书仪式

与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山东省胸科医院建院70周年巡礼之微电影《我核你》和《院歌》MV,在动感视频中,更深刻地认识和感受到了省胸科医院干部职工乐群敬业、无私奉献、忘我付出的精神风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省胸科医院将继续秉持医者仁心,施仁医仁术,扬医者风范,一路奋进,一路高歌,为建设新型研究型胸科医院不懈奋斗,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