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清事业单位未给职工缴纳社保问题已整改:将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11: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记者王楚齐)郭女士的丈夫从1994年到2014年在临清市先锋路街道办事处任职,先后担任过通讯员、社区文书、司务长、车队队长等职务,但始终没有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在职期间先锋路街道办事处也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8f99b6c2c447ccfaef14c903d148266f_shandian.jpg

郭女士寻求司法途径,2018年12月,拿到了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书,判决表明郭女士的丈夫自1994年3月至2014年3月一直在临清市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工作,存在劳动关系。

1ae0dd93c91389452a64c13671a97056_shandian.jpg

2018年12月27日,郭女士将判决材料交到了临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然而始终没有得到回音……

7月2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迎来第三期回头看特别节目,节目邀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 “返场”直播间,追踪曝光问题,强化监督促落实。

ccb92db877c38e6b7f53aeb61af08d6a_shandian.jpg

面对临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经下达的催缴通知书,临清市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办养老保险,别的没法办。

18a3084e344b6f0a1281e8cbaf3bc9af_shandian.jpg

2c1b521ade23214a95f99428e5b583a6_shandian.jpg

而根据《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其管辖范围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以及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实施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

f42f6742af6894ef86f1550914d169fb_shandian.jpg

针对曝光问题,如今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怎么样?记者从山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节目反映的郭女士配偶李金全,系临清市先锋路街道办事处的编外人员,要求单位承担其1994年3月至2014年3月在职期间应缴纳的社保费。临清市立即做好整改工作,7月26日,单位和李金全协商一致,双方共同补缴了社会保险费107136.59元。

临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处理。临清市对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共排查不规范用工201人,并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出台《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工作的通知》,对各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用工提出全面要求。

未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以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推进信息化建设、实施服务质效提升行动、开展窗口单位整改为重点。同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规章的行为。依托劳动保障举报投诉省级联动平台、网上书面审查为主要内容的大数据系统,持续深化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容易出现同类型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加大抽查频次和比例。同时结合专项检查行动和日常举报投诉案件线索,严格依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规定处理,确保用人单位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召开 网媒看济南活动启动

2019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召开 网媒看济南活动启动

10月22日上午,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联席会在济南召开,网媒看济南活动同步启动,全国七十余家新闻网站总编辑、互联网领域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一行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就主题教育等进行专题调研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一行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就主题教育等进行专题调研

​10月17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文一行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就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