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道可道杯”第六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诗歌朗诵总决赛今天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9 20:50:10

316897130844505018_副本.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10月19日,“道可道杯”第六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诗歌朗诵总决赛盛典在济南章丘锦屏山拉开帷幕。来自省内近30所高校的大学生们,相聚在锦屏山中华礼仪修习中心,在秋意阑珊的山间剧场,以诗明志, 以诵抒怀,共同吟唱“锦屏韶华 家国同歌”的华美篇章。

195337547662992499_副本.jpg

歌1_副本.jpg

118122748463296563_副本.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音乐生活节目中心联合山东道可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

歌2_副本.jpg

歌45_副本.jpg

歌6_副本.jpg

活动现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70多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的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谁是最可爱的人》、《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委非屈者,则是有原》3部朗诵作品获得一等奖。

844008475994280328_副本.jpg

《在变老之前远去》、《有一颗星为我存在》、《永生的和平鸽》、《时空里的对话》、《行道树》等7部朗诵作品获得二等奖。

178054778216873100_副本.jpg

《钗头凤》、《志摩的诗两首》、《蓝色的多瑙河》、《美丽中国》、《秋天的怀念》、《姥姥》、《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西风颂》等10部朗诵作品获得三等奖。

281162353818368254_副本.jpg

歌66_副本.jpg

本次活动,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院长董亮、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综合部总监王杰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孙良、山东散文学会副会长逄金一、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音乐生活节目中心总监柳海莉等播音专家、文化学者担纲现场评委并为现场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活动现场,著名诗人桑恒昌用充满激情的话语,通透的人生感悟,为学子们点拨诗歌创作的真谛和生命价值,让大家受益匪浅。

歌9_副本.jpg

千年文脉、诗词传承,自2013年起,连续六届的大学生诗歌节已有近百万学生参与。源源不断的诗歌爱好者,给诗歌节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焕发着勃勃生机。山东大学生诗歌节已在高校文学创作爱好者、诗歌朗诵爱好者中深入人心,成为莘莘学子追逐诗歌梦想的文化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优秀伙伴 出彩少年”公益研学行走进临沂岱崮地貌景区

“优秀伙伴 出彩少年”公益研学行走进临沂岱崮地貌景区

10月17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公益研学行走进临沂岱崮地貌景区,这里有国内首家洞穴式地质博物馆,是原军工机械的厂房车间改造而成,我们与...[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青年达医 | 李顺:治好疾病之余,做好健康科普正规军

青年达医 | 李顺:治好疾病之余,做好健康科普正规军

十多年前,腹腔镜技术开始应用于泌尿外科临床。为了提高手术技术,李顺用旧纸盒、家用电脑以及被淘汰的腹腔镜手术器械,自制了一套“腹腔镜...[详细]
生活日报 2019-10-18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用实际行动当好最美奋斗者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用实际行动当好最美奋斗者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会上,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作了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