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电网枣庄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配出工程建成投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2019-10-18 16: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10月17日,国网山东电力建管的湖衡Ⅰ、Ⅱ线第三次冲击送电成功,标志着枣庄10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建成投运,枣庄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部分及公用系统正式带电。

1.jpg

枣庄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配出工程,共新建500千伏线路1.5公里,同塔双回架设,新组立铁塔6基,新增7个断路器间隔。工程自2018年11月28日开工以来,历经10个多月的艰苦建设,超前于里程碑计划建成投运。该工程的顺利投运,是实现枣庄特高压变电站功能作用的必要条件,为山东—河北环网工程的顺利投运奠定了基础,对增强山东电网的受电能力和供电能力,缓解鲁西南地区用电负荷压力意义重大。

2.jpg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山东电力面对安全形势严峻、外部协调困难等重重压力,统筹谋划,科学调度,全面加强项目部建设,提高现场管控效能。深入落实12项配套措施,牢固树立“做实两级管理、抓住两个关键”等核心理念,标准化执行“六到位一规范”,提前应用基建管控APP,有力夯实了现场安全基础;紧盯工程质量“零缺陷”目标,严格物资五方联合验收和技术监督检测,狠抓设备安装、线路施工关键环节管控,切实提升了工程实体质量;针对地基处理工作量大、停电协调难等困难,组织各参建单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强化技术措施研究,科学整合优势资源,发扬山东电力铁军精神,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同时,充分发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规范开展临时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枣庄站临时党支部通过与属地公司、山东送变电公司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属地协调、工程施工等关键节点的战斗堡垒作用,成功化解了民事协调难题,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用实际行动当好最美奋斗者

全国“最美奋斗者”王传喜:用实际行动当好最美奋斗者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会上,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作了发言...[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刘加芹:身残志坚的脱贫带头人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刘加芹:身残志坚的脱贫带头人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山东有3人获评先进个人,2个单位获得组织创新奖。平邑县凯凯服饰公司经理刘加芹荣获奋进...[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