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济南未来三天都有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雨

2019-10-08 20:04:10

济南的小伙伴们应该都感觉到今天阳光很好

温度也比昨天回升了一些

但是不要开心太早哦

明天后天大后天又要下雨了!

快裹紧你的小被子!

济南市气象台10月8日16时发布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多云,明天下午到夜间阴有小雨,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9℃,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2℃左右。

10日小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0℃左右。

11日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3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2℃左右。

12~13日多云间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

14~15日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4438718bb5d8be5593e89d6d24012737.jpeg

它来了它来了 它带着雨来了

谁?

寒露!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寒露

光听这名字就让人打哆嗦

寒露一到全国大部地区开始降温

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及时添衣以防感冒

【寒露饮食】

寒露时节天气转凉,饮食养生应在平衡饮食五味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水果有梨、柿、香蕉等;蔬菜有胡萝卜、冬瓜、藕、银耳等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早餐应吃温食,最好喝热药粥,因为粳米、糯米均有极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作用,像甘蔗粥、玉竹粥、沙参粥、生地粥、黄精粥等。中老年人和慢性患者应多吃些红枣、莲子、山药、鸭、鱼、肉等食品。

【寒露养生】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此时很多疾病的发生会危及老年人的生命,其中最应警惕的是心脑血管病另外,中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哮喘病复发、肺炎等疾病也严重地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安全。据统计,老慢支病人感冒后90%以上会导致急性发作,因此要采取综合措施,积极预防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承担研发任务、享受优惠政策!山东拟认定这135家企业技术中心

承担研发任务、享受优惠政策!山东拟认定这135家企业技术中心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和《关于组织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公布 山东112镇上榜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公布 山东112镇上榜

日前,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研究成果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课题研...[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