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燃!“数说70载 国庆观巨变”大数据自助展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2 17:25:10

一次全新的自助式体验,

一场横穿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的盛大展览

 VR互动 

933.png

 智能画屏 

692.png

 数字地球 

799.png

10月1日

由山东省大数据局、省档案馆主办的

“数说70载 国庆观巨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

将在省数据大厅隆重开展!

1949-2019年,中国70年沧桑巨变走过。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从文化复兴到科技进步,从独立自主到国际领先……

此次展览使用 大数据、科技手段 诉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变。展览让“数字”说话,集大数据分析,聚云平台成果,用一众黑科技互动体验产品让参观者亲身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变化,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700.png

此次展览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 数说 · 辉煌七十载” “ 时光 · 民生博览馆” “ 云动· 奋进新时代”,六大看点 贯穿于三大篇章中,成为国庆出游的最佳选择:

第一大看点,本次展览是 全省首场国庆主题大数据自助体验展, 参观者像品尝一顿自助餐一样,可在数据大厅内根据电子导览,使用一键切换互动模式随意观看、体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第二大看点,这是一场 横穿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的大数据科技展,不论参观者是什么年龄段,都将在这里找到自己曾经的“光辉岁月”,在海量数据面前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

第三大看点, 黑科技体验让人乐不思蜀。薄如蝉翼的LED透明屏科技感十足,VR互动体验让人一次过足3D瘾,智能画屏将一座座博物馆中的珍贵藏品展示在眼前,还有Magic Table触控桌、数字地球……

第四大看点,山东省大数据应用平台现场展示,真正看到如何利用数据平台实现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看到旅游大数据、生态环保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等等应用平台服务我们的经济、生活、生态发展等各个领域。

第五大看点,抖音线上线下完美联动,用户通过抖音上传短视频,添加话题 #数说生活变迁 即可参与互动,现场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大厅现场展播优秀抖音作品让参观者在感受科技进步给我们生活带来改变的同时,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

第六大看点, 国庆亲子研学旅游最佳观赏点,让孩子们在观看、体验中认识大数据、感受科技的魅力,参与活动互动的家庭还将有机会获得精美黑科技纪念品。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人,一批新规10月开始实施,影响你我工作生活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施行。外国人在山东宗教活动有了新规范。青岛 “开证明”有了管理规定[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1
一曲红歌、一面红旗,济南空军全体退休人员唱出中国心

一曲红歌、一面红旗,济南空军全体退休人员唱出中国心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排练,9月30日,今年国庆节前一天,济南空军全体退休人员在济南六...[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