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输气能力18亿立方米!“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2019-09-19 14:37:09

72448821773412115.png

作为济南和聊城两地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济南西环高压天然气管网工程暨“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66.6公里今天全线贯通,并实现管道通气。来自“一环一带”西环线大动脉的天然气源源不断输送到沿线供气管网,沿途居民将用上更加清洁环保、优质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686415228342297548.jpg

所谓“一环”,建成高压环网,通过高压环网建设,辐射周边发展。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实现济南南部、西部乡镇的燃气管网覆盖,同时借助北跨发展规划及“济-青”二线燃气管道建设,把黄河北、齐河等区域纳入管网覆盖范围,为未来发展集聚力量。“一带”,突破黄河发展,黄河北岸沿309国道、324省道、G2高速公路形成黄河北部发展带,辐射附近20多个乡镇,对接平阴、东阿、茌平、齐河、新旧动能转换区等。

2016年10月25日,济南市天然气高压环网南环部分的关键节点工程“蛮子庄调压站”正式启用,标志着全长70余公里的南环线天然气管网工程正式投入运行,完成“一环一带”战略的第一步——建成高压南环;2018年1月,西环工程完成穿越黄河“五十年一跨”的历史性壮举,2019年1月,北环支线济齐高压管线工程华店门站-八里庄阀室-郭闸调压站合计32公里高压管网置换通气,年输气能力18亿立方米,实现“一环一带”战略连接“济-青”二线的第二步布局,管网敷设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2019年9月19日,“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年输气能力20亿立方米,建成济南至聊城的输气大动脉,将“一环一带”战略的第三步迈实;下一步,开工建设北环高压管线工程华店门站至新旧动能转换区,满足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区供气要求,并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布局南环线、华山门站、济西调压站等四路气源接入,这是“一环一带”即将要迈出的第四步。

667074340001737953.jpg

据了解,“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共计穿越省道2处、309国道1处、济聊高速1处、引黄干渠1处及大型河流15处之多,并完成穿越石油、燃气管道等共计11处,定向钻穿越23处、重要道路4处、高速公路1条,线路中段设阀室1座。

随着“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竣工,未来几年,山东济华燃气将以工程建设和开发当地燃气市场为主,并计划于2019年至2023年间完成茌平至高唐、至聊城开发区、至阳谷、至莘县等多条高压燃气管线铺设工作。未来,按照“一环一带、互联互通”总体战略规划布局,德州齐河至聊城茌平的西环线建成后将兵分三路,一路自茌平南下东阿、穿黄河后到平阴,实现西环线和南环线的对接,一路形成华店门站与新旧动能转换区的对接,一路经茌平南下并向西至聊城,经莘县、冠县后接中石化鄂安沧馆陶分输站,实现与河北省高压燃气管线、河南省文23储气库互联互通,进一步打破省域界限,打造天然气能源枢纽,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天然气资源供应带来积极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图游文博|82.2公斤的金戒指亮相!山东文博会五“最”给你好看

图游文博|82.2公斤的金戒指亮相!山东文博会五“最”给你好看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19日开幕。这场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的文化盛宴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外化企业及其新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9-19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上山东台取得可喜成绩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上山东台取得可喜成绩

山东省直机关第十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详细]
齐鲁网 2019-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