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绿色发展基金项目谈判成功,基金总规模100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2019-09-04 21:59:09

齐鲁网9月4日讯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设立山东绿色发展基金项目谈判取得圆满成功。由财政部牵头组织,山东省财政厅与项目实施单位组成的谈判代表团与亚行在协商一致基础上,顺利草签《贷款协定》《项目协议》和《项目管理手册》等法律文件。

山东绿色发展基金项目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重大示范项目。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一期规模17亿元,由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具体实施。其中,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期限为20年,宽限期为15年,贷款利率为6个月欧洲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加浮动利差(约0.3%)。

该项目有四个突出亮点:一是绿色金融领域首创。这是全国首只在省级层面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设立的绿色基金,也是亚洲开发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首次尝试。

二是模式机制创新。基金设立遵循“绿色、环保、低碳”原则,金融工具与绿色发展有机结合,是国内首只达到国际领先绿色标准的基金产品。

三是贷款宽限期长。较其他贷款5至6年宽限期相比,该项目宽限期大大延长,有利于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有效减轻前期还款压力。

四是贷款利率低。项目选择以欧元代替美元作为贷款币种,可规避美元融资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节约贷款成本,降低偿债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毒蘑菇汤撂倒山东一家三口!医生提醒银针试毒等试毒方法无效

毒蘑菇汤撂倒山东一家三口。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4日讯山东淄博的一家三口,由于误食有毒蘑菇导致中毒,12岁男童出现生命危险,于8月20...[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04

山东将新增3所希望小学

日前,由山东省慈善总会指导,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主办,善酒庄承办的“益起善”大型慈善公益盛典在...[详细]
鲁网 2019-09-04

文博会9月19日至23日举办 电子门票可免费获取

文博会9月19日至23日举办。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9-04
让矿工兄弟更有面儿 探访山东首家省外煤矿

让矿工兄弟更有面儿 探访山东首家省外煤矿

亭南煤业是山东能源淄矿集团2006年在省外投产的第一座矿井,位于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亭口镇亭南村。这里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多年来,淄...[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山东能源淄矿亭南煤业:“十大惠民工程”做到职工心坎儿上

山东能源淄矿亭南煤业:“十大惠民工程”做到职工心坎儿上

今年以来,亭南煤业公司坚持“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的理念,“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忧员工之所忧”,扎实践行“职工对美好...[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