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景山小学开学第一天,师生与国旗共合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2 20:16:09

微风送秋爽,景山迎新生。2019年9月2日,济南市景山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对学生来说,新的学期,他们也将迎来新的成长。

我爱你,中国(景山小学)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高昂,景山小学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宣誓,誓言坚定铿锵。而除了歌声献给祖国,师生们还把对国家的爱,融入到和国旗的合影中。国旗鲜红,一颗颗爱国的心也炽热。

校长课程《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文化没有断过流的,始终传承下来的只有中国。”

“黑头发、黄皮肤,传承下来,我们叫龙的传人。”

又是一年开学季,校长课堂开课啦。景山小学校长韩广玲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每一名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传承、汲取着中华五千年来优秀的传统文化。韩校长勉励全体师生“我们要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浸润、提升自己,以健康的身心、良好的素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景山小学美丽教师

是谁,踏着第一缕晨光来到景山校园?是谁,把三尺讲台当做人生的舞台?是谁,把墙上黑板当做人生的画卷?是他们,景山教师集体。

景山小学秉承“美丽教育为学生的一生夯实基础”办学理念,教职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心、用情道出对教育的满腔热忱,对学生的坚实责任。

景山小学红领巾争做小小追梦人

景山小学的红领巾寻访活动已坚持五年,寻访了百余名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今年队员们用时下最流行的“抖音秀”分享暑假寻访的点滴感动。

一(6)中队寻访了曾两次在海军试验基地参加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工作的马德利爷爷。三(2)中队寻访了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还被毛主席接见的魏长财爷爷。二年级中队寻访到了一位在特殊的“小”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大”人物—陈国瑞叔叔,从“特种兵”到“挑粪工”的职业转变,传承着“一人脏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让队员体会到了无论梦想是大是小,都有它自己的价值。五(3)中队寻访的王学舟爷爷勉励队员们:“过去很艰苦,现在很幸福,身在福中要知福”。

播一粒种子,让梦想发芽开花;用缤纷的果实,把阳光和大地报答。新时代的红领巾,争做小小追梦人!

[责任编辑:杨凡、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啦!6年间一次次弯腰背起,山东这名残疾父亲将患病儿子“背”进山大

开学啦!6年间一次次弯腰背起,山东这名残疾父亲将患病儿子“背”进山大

从初中到高中,六年时光里一次次地弯腰背起[详细]
齐鲁网 2019-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