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啦!6年间一次次弯腰背起,山东这名残疾父亲将患病儿子“背”进山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编辑 高亚南

2019-08-31 22:55:08

 

齐鲁网8月31日讯 从初中到高中,六年时光里一次次地弯腰背起,

18岁的张连川把胳膊搭在父亲张玉坤的肩上,

父亲攥住儿子的双臂,稍一躬身直起腰,便熟练地将张连川背在身后。可实际上,父亲张玉坤的左腿同样患有残疾,即便走在平路上也不由得一瘸一拐。

236.png

父亲将儿子的双手挽在胸前、轻轻掂了掂背,随后一步一挪走下台阶、迈出了院门……对这对父子而言,他们早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背起。但张玉坤知道,在过去六年时光里,在一次次背负中,自己身患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的孩子,从初中生变成了高中生。

理综263分,数学125分,外语134分……今年高考,张连川考出了637分的好成绩,超出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近200分,以优异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而明天,张连川就要去山东大学报到啦。

2.jpg

张玉坤、张连川父子的家,位于山东潍坊青州市云门山街道的南崖头村。来到张连川家,记者看到他家门口堆满了木头,足有五六米长,这些都是父亲张玉坤在外面捡来的。一家以妈妈卖粽子为生,这些木头是烧火用的。进到屋里,张连川正坐在一张矮桌前看书。93岁的奶奶有点聋,孙子考上大学她高兴。

行李都已经打包好。一个大行李箱,两床棉被,一个轮椅,这就是父子俩明天启程的全部的行李。张连川的父亲张玉坤告诉记者,带的都是一些基本的一些东西,如果再需要什么十一国庆节再回来拿。

张连川有些心事,妈妈半个月前意外摔伤住院,行李都是姑姑帮着张罗收拾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张连川上学,山东大学在免除学费的同时,还特意给他改装了一楼宿舍,床改到了下铺。父亲张玉坤要陪读,学校安排了一份工作。明天一早,张连川的高中母校青州一中也会派出老师一起去报到。

明天,记者将和爱心企业一起陪同张连川父子,前往山东大学报到。

入学第一天他会有怎样的表现?期待一切顺利。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编辑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月份山东省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看看你家排第几?

平均浓度为31μg/m3,同比上升24.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8μg/m3同比上升20.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9μg/m3,同比上升...[详细]
鲁网 2019-08-30

中央表彰非公经济人士,山东这5人都有啥事迹

中央表彰非公经济人士,山东这5人都有啥事迹8月29日,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联合表彰...[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30

山东学前教育条例立法听证,入园难入园贵咋解决?

出席本次立法听证会的15名陈述人和10名旁听人,是从踊跃报名的近百名群众中遴选产生的,代表了幼儿教师、幼儿园园长、家长、教育学和法学专...[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