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报!这些人登上了2019年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光荣榜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8 12:12:08

8月17日上午,东方康明学生之家举行2019年“东方康明优秀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及“我与东方康明”有奖征文评选及颁奖仪式。

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实验校区总负责人李楠总经理、山师校区总负责人李顺经理、实验校区刘明娜校长、赵楠楠校长、成长顾问及获奖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楠总经理对所有来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的学生及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与奖学金获得者美好的祝愿。李楠总经理说道:“在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度过的时光,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篇章,同样也成为我们学生之家所有人人生中难忘的精彩回忆。你们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成长,更在这里插上翅膀。现在你们羽翼已丰,向着自己的梦想乘风飞翔吧。” 

刘明娜校长和赵楠楠校长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与孩子们的惜别之情。

李楠总经理为获奖学生奖 

刘明娜、赵楠楠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山师校区李顺经理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我与东方康明”有奖征文活动得到了众多家长及学生的支持,在众多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五篇获奖作品,获奖者由李楠总经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其中李英菊家长代表获奖者上台分享征文。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正是这些真实的一件件小事,让家长对东方康明学生之家越来越认可,越来越信任,也让东方康明每一位员工更有动力更有毅力和决心的服务好每一位孩子和家长。

省实验中学学生王点、育英中学学生曾子丹在此次征文评比中同样获得优秀作品奖,并且两位同学的文章被《济南时报》采用刊登。她们的分享又把我们带回到学生之家那充满饭菜香味,充满同学间欢声笑语的氛围中,让每一个人由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

颁奖仪式的最后,所有到场的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征文获得者一起与东方康明学生之家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荣耀的时刻!

东方康明学生之家举办的2019年“东方康明优秀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及“我与东方康明”有奖征文评选及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光荣榜名单

>>>相关阅读

“我与东方康明”有奖征文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我与东方康明》作者:李英菊 

2.《东方康明,孩子们的另一个家》 作者:卢俊芳 

3.《风雨同舟 爱你东方康明》 作者:张守红 

4.《我与东方康明我与东方康明——记东方康明的温柔“回忆杀”》  作者:王点 

5.《我爱你东方康明小饭桌》作者:曾子丹 

 我与东方康明

  ——记东方康明的温柔“回忆杀” 

初见 

2017年6月14日,是我结缘东方康明的日子。 

我当时已通过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推荐生考试,需要提前到校进行为期半月的培训。姥爷送我到校时收到了东方康明的宣传单,仔细听了相关介绍后,姥爷决定让我在东方康明度过这半个月,看看东方康明是否适合我。 

那天,在东方康明阿姨的耐心引导下,路痴的我在走廊里绕来绕去地寻找餐厅和宿舍。洁净的餐厅里,大家有说有笑地吃着饭,菜品有酸菜鱼、南瓜粥,还准备了西瓜,都是我喜欢的。安静的宿舍里,伴着中央空调吹出的凉爽清风,2016级的学姐们或坐或卧,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 

也许当时的我并没有想过后来闭上眼都可以准确地走完那段弯弯曲曲的通向餐厅和宿舍的路,也没有意识到会在东方康明提前认识未来的同班同学,更没有想过午餐时间那亲切热闹的场景会一直陪伴我整个高中生涯。 

相识 

依然是2017年,暑假过后,高中生活就在军训的号角声中正式开始了。因为都在东方康明就餐的缘故,我认识了同级的两位同学,并在“军旅生涯”中与她们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时光轮转,但我们的友谊始终像东方康明一样地久天长。 

军训结束后,为了方便,住五楼的几个人选择在宿舍外走廊里就餐。每天中午12点左右,五个小姑娘陆续端着盘子入座,在正午清澈灿烂的阳光里,我们有时调侃各自老班的新衣服,有时吐槽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的鬼天气,有时争论着前一天遇到的难题……一上午的疲倦,在这半个小时里的欢声笑语中消失殆尽。 

转眼又是一个暑假,高二重新分班。由于尚未开学,新班级里的同学大部分还没见过面,然而幸运的是,中午一起吃饭的人中竟然有两位变成了我的同班同学。 

或许未来有一天提起东方康明,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可口的饭菜,不是清洁的环境,而是我在东方康明收获的深厚友谊,和相伴相随的快乐时光。 

相处 

高中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在东方康明的日常都是“吃饭——睡觉——起床回学校”,东方康明的饭菜不但花样多,而且还能做到一周内不重样,在两点一线的单调往复中,东方康明用精心准备的饭菜带给我一个又一个惊喜。 

东方康明的阿姨亲切而又尽责。在2018年9月份秋季运动会期间,我们班的班服是哈利波特的学院服。我们穿着这身衣服来到东方康明,犹如三个魔法师在一起聚餐。东方康明的阿姨先是被我们三个吓了一跳,然后忍俊不禁地拿出手机来给我们拍照。美好的时光在咔嚓声中作了片刻的停驻,随后便飞速地继续向前奔去—— 

在2019年3月份学校体育节的收官之日,各班要进行班级特色展示(简称班特)。午饭后我换上班特服装,拉着同学在东方康明的楼梯上拍写真照,阿姨路过的时候,还特别可爱地为我们贡献了很多表情包。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转眼就到了2019年5月底,音乐课要提前进行期末考试,每个班自由分组进行音乐素养展示,准备时间只有一周。学校里没有合适的地方,因此我把我的组员都召集到东方康明练歌。因为大家都结缘于东方康明,彼此非常熟悉,因此我们的练习进行的非常默契。          

马上就要成为一名高三学生了,我与东方康明还有一年的相处时间,终有一天我会离开东方康明,这篇文章也会续写上“离别”一节,以此来纪念我灿烂的高中生活中极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与东方康明。但东方康明留给我的记忆却永远不会离开,相比于精致美味的午餐,相比于干净整洁的宿舍,这些温柔的记忆是更为珍贵的馈赠。 

也正因为如此,纵然未来的时间列车开的再快再远,我与东方康明也从不会分离,因为她已进入我的心里。  

作者:王点 

山东省实验高中学生 

我爱你“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 

我和你“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结缘是在去年的暑假里。小学刚毕业,妈妈就开始为我操心找中学学校附近条件较好的小饭桌,经过实地考察,最后妈妈锁定为我报名离学校最近条件又好的很多学生和家长都特别认可的“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 

记得第一次妈妈带我来看你“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我被你整齐干净舒适的装扮吸引了,洁白的墙壁,宽敞明亮的餐厅,一张张整整齐齐的餐桌擦的一尘不染,宿舍分男生区和女生区,宿舍里每一张床都是实木床,分上下两层,宿舍里有空调、暖气和24小时热水一应俱全,每个宿舍门口都挂了一张表格,这是老师专门设计的“叫醒服务”,学生可以自己填写被叫醒的时间,到时间了就会有专门的老师来叫醒学生去上学,让学生从心里感受到家的温馨。我之前心里一直坚持在学校里吃午饭的想法,这一刻被你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和丰富多彩的菜品给动摇了,我决心加入你的团队成为这个家里的一员,和你“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一块快乐的成长。 

你从2005年诞生以来。到今天已经14岁了,这十几年里你的中央厨房一直是按照国家餐饮连锁企业的标准来做的,你尽可能的让孩子们吃的安全,更重要的是你不仅要孩子们吃饱,还要让孩子们吃好、吃得健康、吃得卫生,你传达给社会的更是一种诚信和责任。你还有省政府在2010年批准的自己的绿色生态农场,全名《山东东方康明绿色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平安镇藤屯村,孩子们餐桌上丰富多样的菜品都来自这个农场,为了保证食品安全,你从种植源头就层层严格把关,真正捍卫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你的午餐食谱一星期都不重复,花样很多,色香味俱全让孩子们胃口大开,高高兴兴的享尽各种美食,每天其乐融融的就餐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顿午餐都会让我回味无穷,每一天都会让我带着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进入甜甜的梦乡。 

你为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你还专门设立了“励志奖学金”,每年的7月份考取“985”、“211”国家重点院校的毕业生们都乐滋滋的带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回到你“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来领取奖学金,我好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呀,我也励志好好学习,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考上国家重点院校,再回到“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来领取这份荣誉,和你和在小饭桌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我爱你“东方康明学生之家”小饭桌,我爱你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更爱你香喷喷的美食! 

作者:曾子丹 

济南育英中学2018级学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