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正式开放 免费畅享一站式城市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3 17:33:08

齐鲁网8月23日讯 近日,德州市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正式开放服务。市民只需登录一个APP,便可免费享受一站式、全天候的城市服务。这也标志着德州在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惠民方面,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整合政务资源,助力智慧城市生活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围绕市民最关心的民生服务,融合政府数据打造智慧应用,联合十多个部门上线30余项政务与公共服务。它把城市服务放入手机,涵盖办事服务、五险一金、金融服务、质量服务、健康医疗、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提供30余项便民服务 

市民只需登录爱城市网APP•爱德州,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查询社保、公积金、交通违法、产品质量等信息,还能在线使用12345热线提交个人诉求、在线贷款、在线预约挂号,畅享智慧城市生活。

德州市民徐先生下载了爱城市网APP,手机GPS自动定位到“爱德州”平台。他首先体验了社保服务,在输入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徐先生的社保明细、账户信息、医保收支记录均可一键查询,一目了然。因为最近买了新房准备装修,急需一笔贷款,徐先生点击“一贷通”服务,选择“齐鲁市民贷”信用贷款产品,不到10分钟,就成功贷到了30万元,解了徐先生的燃眉之急。“这个APP集合了很多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很接地气,而且统一到一个APP上,不用分别下载APP,确实方便了我们老百姓。希望平台加快建设,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便民服务。”徐先生说。

数字政务“一个口”,打造城市级服务统一平台 

爱城市网APP•爱德州由浪潮提供技术支持并建设运营。爱城市网是IT行业领先企业浪潮转型“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浪潮打造的全国性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服务已覆盖300多个城市,并在天津、济南、重庆等60多个城市运营,已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城市生活“小管家”。 

目前,爱城市网在市场表现不凡,占据2018-2019年度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头把交椅,2019数博会上获评“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成为国内城市服务领军品牌。

下一步,爱城市网APP•爱德州将上线社保卡在线领取、中小学报名、婚姻登记预约、疫苗查询及预约等服务。到2020年,德州全市将接入100余项便民服务应用,真正实现城市服务一个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市民切实体验智慧德州建设红利,畅享美好生活。

德州市民可从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爱城市网”下载,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

扫码注册爱城市网 体验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