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普通高考已录取近11万人 招生计划增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7-22 06:45:07

据新华网报道,眼下,山东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本科普通批正在进行首次志愿录取。记者从7月20日上午召开的山东省2019高招录取现场媒体开放日获取到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考共录取考生109574人。

今年山东夏季高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出考生205343人,其中文科投出44880人,参与高校844所,投满高校831所;理科投出160463人,参与高校972所,投满高校959所。截至7月19日20:00,本科普通批文理类录取40571人,其中文科录取8188人,理科录取32383人。春季高考投出10718人,目前录取9616人。艺术类A段共投出考生33815人,其中艺术文投出27085人,目前录取24302人;艺术理投出6730人,目前录取5892人。体育类投出4099人,目前录取4072人。

在山东省招考院多次模拟与积极沟通下,今年山东提前批增加计划3067人,本科普通批增加计划1838人,其中部属重点高校招生计划都有明显增加。这意味着相对于原本的招生计划来说,山东省考生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名校深造。

相关新闻链接:

济南高中统招线公布 省实验463历城二中460

7月19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进行通报。本次普通高中录取主要为统招生计划,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统招分数线公布。经过本批次录取,面向市区招生的6所高中学校没有“吃饱”,还有759个“空位”供考生第三批次志愿填报。

普通高中志愿满足率为93.3%

与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普通高中录取指标生计划不同,第二次填报志愿主要是统招生计划录取。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公布的27所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的统招录取情况,今年3所高中统招分数线达460分,省实验中学分数线为463分,历城二中分数线为460分,济南外国语学校分数线为466分。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次普通高中志愿满足率为93.3%,中职学校志愿满足率为91.6%。“今年整体录取情况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各高中招生计划录取位次与往年基本一致,说明考生和家长对政策更了解,填报志愿更加理性。”

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提前组织学生报到

据统计,济南市(不含原莱芜地区)共有14033人填报了志愿。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本批次共计录取9108人。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471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677人,合计录取1148人。

经过第二批次志愿填报,27所高中本批次共计超出计划录取521人。其中,省实验中学录取656人,超出计划1人;山师附中录取187人,超出计划24人。另外,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录取331人,超出计划27人;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录取659人,超出计划9人;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录取342人,超出计划21人。

值得注意的是,已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今年可于录取结果公示后即组织学生报到,考生要关注录取学校网站等有关公告、通知,按要求到校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等到第三次志愿采集并录取结束后,按照原定计划,于7月底到8月1日统一组织学生报到;录取到各类职业学校的考生根据学校要求报到。

第三批次志愿今日起填报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对第二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的通报,经过本次录取后,市内七区具有资格报考高中学校的人数为778人,27所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剩余759个招生计划供778名考生第三批次志愿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21日和22日。

据统计,目前还有6所学校没有录满。其中有两所公办高中统招计划尚未完成,济南回民中学剩余招生计划4人;济南艺术学校剩余招生计划127人。

另有4所民办高中,其中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剩余招生计划332人;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剩余招生计划18人;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剩余招生计划148人;济南天桥黄河双语实验学校剩余招生计划130人。上述6所高中共计剩余招生计划759人。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填报第三批次志愿资格的考生共8494人,普通高中、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还剩12725个招生计划。“这意味着只要理性填报,考生基本有机会被录取。”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