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解安全知识、DIY墙绘…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服务队走进菏泽

来源: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作者:

2019-07-20 09:05:07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历,展示当代大学生真诚奉献、服务基层的良好精神风貌,2019年7月17日,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由万一鸣,王蓓蕾,侯继辰,孙瑜等十三名同学组成的“薪火相传,永跟党走”志愿服务队进行三下乡志愿服务,服务队在团总支书记梅茹老师的带领下于下午五点半到达了菏泽市单县蔡溜村。

驻地第一书记陈伯平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他一再强调安全第一,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身体不适要联系老师。陈书记的细心关怀令同学们十分感动。尽管住宿条件艰苦,夏日暑气熏蒸,但是这一切都没挡住队员们的工作热情以及对未来日子的期待。到达学校后,蔡溜小学刘磊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悠远历史,刘校长安排好了同学们的食宿问题,仔细询问团队的活动方案,施行计划,稍作休息后服务队队员们开始制定墙绘与教学计划。

第二天上午,队员们展开了紧张的教学任务。同学们将教室打扫的窗明几净,稍作休息后很快便开始了第一堂课。

课堂上,同学们对老师的到来表达了自己的欢迎和喜爱,他们目不转睛,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课堂上,小老师们用精心准备PPT来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虽然讲课的老师是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没有任何经验,但是面对充满好奇、充满朝气的小朋友,她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知识讲解的更简单易懂。老师与孩子们密切配合,服务队在蔡溜村的第一堂课在温馨、欢乐中圆满完成。

下午,墙绘组进行主题为“红心向党”的墙绘制作,队员们一起构思,冒着炎炎烈日,在蔡溜小学的操场与校门两旁进行创作。创作过程虽然艰辛,但是队员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整个过程充实又快乐。

在当天的墙绘工作结束后,齐鲁师范学院志愿者团队代表前往终兴镇政府参加三下乡志愿者见面会议,终兴镇政府党委刘爱菊书记等领导人、驻地第一书记陈伯平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现场,刘书记向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亲切地说,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件造福人民、为建设新农村增光添彩的好事,她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活动方面的帮助。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梅茹老师发表讲话,她简略阐述了“薪火相传,永跟党走”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活动规划,实施方案和预期效果。现场志愿者代表专注倾听,展现了齐师学子的良好风貌。

下乡志愿者队伍的第一天在蝉鸣声与沉沉夜色交织之中结束了,这一天虽然劳累但是队员们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努力,看到用自己的双手创作出来的成果,内心充满了自豪和满足。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团队协作能力,也为三下乡社会实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队员们共同创作的每一幅作品都尽心尽力,美院学子们用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相信他们在未来几天里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美丽乡村,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的色彩。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