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美里湖第一小学党支部前往临沂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5 19:01:06

齐鲁网6月25日讯 6月22日,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全体党员一路来到临沂的沂蒙精神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训活动。

血染的沂蒙,英雄的沂蒙,深情的沂蒙,让人荡气回肠的沂蒙,每当人们想起沂蒙,眼前便出现一串血乳交融的故事,带着敬意,党员们首先来到红嫂革命纪念馆和战时基层民兵纪念馆。

图片1.jpg

倾听着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往事,看着一幅幅催人泪下的图画,心中不禁肃然起敬。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的党员们被红嫂明德英危急时刻用乳汁救八路军的事迹所感动,被红嫂王换于战时开办托儿所的大德大爱震撼,被“沂蒙大姐”李桂芳的机智勇敢所折服......在这些英雄红嫂身上,党员们学到了她们对于革命的不悔与执着。

图片2.jpg

沂蒙精神不仅体现在为革命保驾护航的红嫂身上,还有那不知姓名的千千万万为革命奋勇向前的基层民兵,他们不畏子弹、不怕牺牲,他们拿起武器,配合主力部队侦察警戒、围困据点、拆除碉堡、押送俘虏,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劳武结合,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他们身上,美里湖第一小学的党员们,学到了他们对革命的坚守与拼搏。

图片3.jpg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为粉碎国民党蒋介石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华东野战军以“百万军中取上级首级”的英雄气概,集中优势兵力,在山东孟良崮地区进行的一次山地运动歼灭战。在这里,党员们对战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倾听与学习,是众人的努力成就了战役的成功,是沂蒙精神的聚力成就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图片5.jpg

在参观结束之后,美里湖第一小学的党员们来到英雄亭对烈士进行了瞻仰,鞠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6.jpg

图为美里湖第一小学党支部合影

图片7.jpg图为美里湖第一小学党支部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美里湖第一小学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在今后教育工作生活中,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