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干部赴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 张记力 谭继栋

2019-06-23 21:43:06

齐鲁网6月23日讯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6月21日,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近30名党员干部赴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寻访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筑牢落实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建功海外事业的决心。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圣地。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中共中央驻地河北平山县西柏坡,期间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著名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主席向全党发出了“务必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的伟大号召。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已几次来过西柏坡接受学习教育的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发旭说:每次来西柏坡,都是一次精神上的升华,政治上的洗礼,作为央企干部,我要坚守加入企业时的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干好本职,为公司海外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西柏坡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深受教育。

大家表示,西柏坡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西柏坡精神的发祥地,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央企干部职工。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挥舞党旗和国旗,自发地唱起《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希冀祖国更加强大。

这次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公司物资设备部干部邢慧洁在朋友圈写道: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里,我们党在西柏坡的土坯房中运筹帷幄,指挥三大战役,从胜利走向胜利,解放全中国,今天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担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近年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孔繁森纪念馆、孟良崮革命战争纪念馆、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接受现场教育,成为公司党建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安排。谈及此次赴西柏坡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苏伟洪表示,这既是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委聚焦新时代党建要求,建设优秀党员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聚焦企业海外发展,更好落实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的需要,必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张记力 谭继栋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