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危险!为泄私愤济南一村支书用水泥块逼停了火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1 09:02:06

齐鲁网6月11日讯 据检察日报6月6日消息,山东商河一名村支书王胜江为泄私愤,竟然在夜间砸开铁路护栏,搬起水泥块放在铁轨上,逼停一列客运列车,致使停车21分钟,造成铁路护栏及机车经济损失8500元,严重威胁旅客列车安全及公安全。

因被解聘心怀不满 扬言让火车过不去

王胜江所在村北面是德大铁路线,当地政府给村里安排一名铁路线路护路员的名额。王胜江作为村支书,把护路员的名额独占了,可是他出工不出力,时间一长,当地政府护路办把他解聘了。每月500元的护路费没有了,他十分生气,认为铁路方面故意为难他,于是怒火中烧,扬言“干不成护路工就让火车都过不去”。

2019年2月2日18时20分许,王胜江酒后从家里拿上早已准备好的手套和铁锤,步行来到村北的铁路旁,使用铁锤将护栏砸断2组,形成面向沿线村庄的较大护栏开口,他钻进去,将两块篮球大小的水泥块放到铁轨上,然后逃离现场。

警犬跟踪 足迹专家鉴定 王胜江被判刑3年

当晚8时20分,北京至东营南的K178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商河到韩庙站间,在德大线K81+102处撞击水泥块,致使旅客列车晚点45分钟。王胜江把作案用的铁锤和手套鞋子丢弃在离家70米的水塘边,案发后公安机关用警犬跟踪,并请来全国知名足迹鉴定专家进行科学鉴定,很快将其抓获。

近日,经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王胜江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网友评论:就因为500块而不顾上千人命?

微信图片_20190611081805.jpg消息传到网上后,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评论:就因为500块钱而不顾上千条人命?

微博@CC爱小章鱼表示:愤怒的时候理智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