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倡议书、展览会……山东“海洋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6 14:33:06

齐鲁网济南6月6日讯 2019年是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围绕“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主题,山东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洋日”系列宣传活动。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33_3.jpg

(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现场)
6月6日上午,山东省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济南市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主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太明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省涉海科研院所及海洋环保志愿者、社区群众等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39_6.jpg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致辞)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海洋是生命的摇篮、风雨的故乡、资源的宝库、五洲的通道、战略的要地,是目前人类持续发展的最后空间;我们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珍惜海洋资源,高效集约节约利用鱼类、藻类、矿产、化学等海洋资源;必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护大自然生命整体系统的健康和生机。可以说,保护海洋,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宋继宝局长呼吁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坚持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使用无磷洗衣粉洗衣服,到海边不乱扔垃圾,海洋食品要吃干净,不浪费,不污染,为保护海洋做出应有的贡献。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42_9.jpg

(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活动现场,围绕今年“世界海洋日”活动主题,山东省海洋局发起了“从我做起,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倡议,开展了青少年海洋征文颁奖活动、海洋知识教育科普、海洋“开放日”和“你好,海洋”一句话等活动,并向济南市两所小学赠送海洋意识教育书籍1000册。现场,小学生们参观了海洋知识教育科普展板,参加了其中的海洋知识有奖竞答,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海洋环保宣传材料,展示了山东海洋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宣传海洋环保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就大家感兴趣的海洋问题作了解答。活动展览了大洋勘探搜集的深海虾、标本石、仿真蛟龙号等海工装备标本样品和海洋产业的海藻食品、海水淡化水、海藻肥等产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32_2.jpg

(活动现场展出的模型吸引小朋友关注)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46_10.jpg

(活动现场展出的鱼类标本)
活动当天,宋继宝局长、王太明副厅长参加了海洋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向济南市交警单位和环卫单位,赠送海水淡化水、海藻食品等海洋产品。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48_11.jpg

(向交警赠送海水淡化水、海藻食品等海洋产品)

搜狗截图19年06月06日1348_12.jpg

(向环卫工人赠送海水淡化水、海藻食品等海洋产品)
围绕今年海洋日,山东省海洋局还将举办海洋研学活动和海洋新闻奖评选活动,筹拍《向东是大海》海洋纪录片,全景式展现海洋强省建设新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洋日”主题活动及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众热爱海洋、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对形成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周相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