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重超载刹车失灵导致追尾,省交管局曝光一批典型违法及事故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3 10:59:05

齐鲁网5月23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 马晓伟)今天,全省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企业约谈会召开。会上,省交管局公布一批自2019年3月份以来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一、货车违法载人。2019年3月11日,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垦利大队民警在同兴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E2***9号轻型普通货车存在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遂要求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货箱内拉载了8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你,并对驾驶人和车上乘坐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二、严重超载刹车失灵导致追尾。2019年3月29日16时许,宋某明驾驶鲁D7***9重型半挂牵引车-鲁D***8挂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省道104由东向西行驶到济宁市微山县张庄村处,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张某永驾驶的鲁H3***Q小型轿车(载三人:孙某芹、马某苓、张某博)发生交通事故后又与对向行驶的杨某驾驶的鲁H0***P小型轿车、於某祥驾驶的鲁H6***8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张某永、孙某芹、马某苓、张某博受伤,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经调查发现,宋某明驾驶的鲁D7***9重型半挂牵引车-鲁D***8挂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核载33.5吨,实载88吨,超载100%以上。经认定,宋某明驾驶严重超载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是造成该事故的全部原因。

三、轿车超速行驶致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死亡。2019年4月2日18时许,聂某驾驶车号为鲁G9**53的小型轿车沿潍坊市北环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向阳路路口处与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左转弯的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两车受损,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宋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侦查大队调查,小型轿车驾驶人聂某存在右侧超车、路口未减速行驶以及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事发时车速约为141km/h;三轮电动车驾驶人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且转弯未让直行,在转弯时未靠道路中心点转弯,最终经过集体研究,这起事故当事人宋某和聂某分别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四、醉酒驾驶摩托车发生事故。2019年4月25日14时许,才某峰驾驶号牌为鲁NY***5的普通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德州市武城县鲁权屯镇宏海路与中威大街路口时,与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左转弯的师某驾驶的鲁NG***6号小型轿车相碰撞,致使才某峰受伤,两车损坏。经鉴定,事故时才某峰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1.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才玉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五、面包车超员上路心存侥幸终被查。2019年4月29日晚,威海市荣成交警大队民警在虎山镇好路段夜查,在对一辆小型面包车例行检查过程中,驾驶人在出示完相关证件之后神色慌张,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一定有“猫腻”。于是,民警拉开车门一看,该车后面两排座背对背坐了10个人。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存在超员违法行为。驾驶人唐某称,该车是接送附近养殖场的工人下班回家,心里想着路不远不碍事,没料想到却被交警逮了个正着。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唐某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最后,唐某联系其它车辆把乘客分批送往目的地。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12天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27日,历时12天,采风宣传团队穿越鲁渝两地4500公里,开展了革命老区携手奔小康、爱心慈善捐助、重庆农产品线上直播消费扶贫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自驾采风宣传推广活动走进“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8月25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宣传活动走进第十一站——“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46秒|惊险!齐河8人被困电梯,民警自己研究将门打开

近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大魏社区26号楼居民报警,称自己被困电梯了,请民警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

9月28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创新产品可视化表达实战训练营在日照开班,来自全省近50个县区融媒体中心的6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