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男子捐献干细胞救韩国儿童,系山东第35例涉外捐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1 14:37:05

今天上午,枣庄市民张敬银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一名10岁韩国儿童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是山东第35例涉外捐献。

张敬银是枣庄市峄城区一名医务工作者,2003年,他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志愿者。今年年初他接到了枣庄市红十字会再动员通知,与一名韩国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经过低分辨、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程序后,今天来到济南,完成捐献。

张敬银说,“不论国内还是国外,只要有这个机会,我本身是名大夫,这对我来说太正常不过了,也是我们做大夫的一种职责。”

目前,山东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35例,主要面向美国、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明天,潍坊姑娘田俊茹将为美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连续两天实现2例涉外捐献,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介绍说,“中华骨髓库加入了世界骨髓捐献联盟,境外的血病患者会到世界捐献联盟去查,初配成功以后再问志愿者同意不同意捐献,同意了以后,再经过高分辨配型,就开始进行捐献。过程和国内比没有太大不同”

截至目前,山东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入库19万余人份,居全国第一,累计实现捐献739例,居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签约!深圳文博会港商684万美元买走“鲁笔”

深圳文博会港商684万美元买走“鲁笔”5月19日上午,记者从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交易洽谈会签约现场了解到,首次参加深圳文博会的山东集律博物...[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21
新技术! 我国首台花生多层施肥机具在莒南试验成功

新技术! 我国首台花生多层施肥机具在莒南试验成功

山东:2BUF-2/4型花生分层施肥多功能播种机在莒南试验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国家“双高计划“,山东拟推荐这16所高职院校

项目。根据安排,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推荐结果如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提出[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21
截至4月底,山东累计投资40.9亿元用于普通国省道养护建设

截至4月底,山东累计投资40.9亿元用于普通国省道养护建设

截至4月底,全省普通国省道养护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7.1亿元,完成投资情况较去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