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广《早报摘》头条!牢记总书记嘱托,济南小镇西瓜“火了”一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3 10:16:05

1_副本.jpg

齐鲁网5月13日讯 在今天早晨播出的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里,中国之声在头条播发了《惠农强农政策持续发力 一二三产业融合加速 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平稳发展、形势喜人》。济南市利用数字经济与传统农业相结合打造出的“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在全国得到推介,商河县常务副县长陈晓东化身“店小二”在互联网上卖力吆喝珍珠红西瓜等当地农产品的做法被当做了典型,济南的小镇西瓜“火了”一把。

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在报道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年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近年来,在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助力下,通过广大农村干部和群众的切实努力,我国农业生产平稳发展、转型升级、形势喜人,今年一季度更是迎来“开门红”。

报道播出了陈晓东在网上直播卖货的音频,他着对观众喊“宝宝”,十分亲切。今年“五一”假期,为了更好推介当地农产品,陈晓东化身“店小二”卖力吆喝,一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2万名网友围观,交易额超过了5万元。仅五一假期4天时间,这个县一个镇的珍珠红西瓜就卖出了5000万元。

中国之声在报道中提到,商河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如今当地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农业的新路子。在陈晓东看来,在数字经济的融合助力下,农业发展才实现了由传统农业模式向“智慧农业”的加速迈进。陈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过去一直注重线下,但是线下活动有地域限制,但是网络不一样,它完全可以超越地理和时间。所以我们正在启动村播计划,我们要在商河的农村选择第一批敢于直播的网红,带我们的商河货,这个事儿要一直做下去。”

实际上,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去年6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考察时,也对乡村振兴提出殷殷嘱托。

一年多来,济南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招硬招践行“走在前列”,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担当省会使命,牢牢把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持续推进保障改善民生,结合实际拿出一系列实招硬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

(记者 陈振国)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母亲节小知识丨中国有自己的母亲花?

母亲节小知识丨中国有自己的母亲花?

孟郊的《游子吟》里由中国的母亲花?[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太极拳传承名家张圣麒

张圣麒先生学生弟子《太极拳与健康》研讨会5月11日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刻刀风骨——纪念秦胜洲先生诞辰90周年艺术回顾展”于山东美术馆展出

“刻刀风骨——纪念秦胜洲先生诞辰90周年艺术回顾展”于山东美术馆展出

由山东美术馆与单应桂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刻刀风骨——山东美术馆馆藏秦胜洲版画作品暨纪念秦胜洲先生诞辰90周年艺术回顾展”,于山东美...[详细]
齐鲁网 2019-05-11
“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2018年度获奖名单公示

“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2018年度获奖名单公示

“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2018年度获奖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