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学科碰撞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山东大学知行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齐鲁频道记者 姜磊 吴金成

2019-05-11 16:51:05

齐鲁网济南5月11日讯 5月10日,山东大学知行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这是一个跨学科、开放性的研究平台,致力于知行合一,将理论研究带出大学课堂,服务山东经济发展。   会场大景.jpg

“老板一进来,鸦雀无声。一开会,老板讲到五分钟就开始发火,骂人骂一片,把本子拿出来练字。老板一看态度还不错,火也发完了,散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际项目经理认证评估师丁荣贵用简单几句话,就戳到企业管理的痛点,引发在座同学会心一笑。从新形势下企业与人才的新关系,到幸福生活的两个维度,再到“复杂世界中的理性与科学”,一场跨越管理学、哲学与经济学等不同学科的思想碰撞在山东大学展开。这是当天“山东大学知行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场高级学术论坛。

知行研究中心是山东大学新成立的开放性、跨学科的新型研究性机构。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同产业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因此对于经济现象的研究,需要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打造一个跨学科的交流平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际项目经理认证评估师丁荣贵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京东,你说他是哪一个产业呢?他搞自动化的设备,他搞无人配送系统,他是高科技啊?服务啊?还是物流啊?新的变化的世界,原来的瓶不能装现在酒了。”

京东物流.jpg

山东大学知行研究中心以“知行合一”为行动目标,希望将理论研究带出象牙塔,融入进实践课堂。山东大学知行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教授杨风禄表示,山大也提出了要服务地方政府,很多老师都跟企业和地方政府有广泛的接触,以前做过地方的发展规划,下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只是有一些经验积累,也还有一些资源。研究中心未来将打造一支开放的研究团队,以课题和项目为依据,实行“政府-企业-学界”三位一体、多元协作基础上的项目负责制,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发展。

会场.jpg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频道记者 姜磊 吴金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姜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2018年度获奖名单公示

“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2018年度获奖名单公示

“我眼中的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2018年度获奖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5-11
新奥迪竟是事故车?遭遇维权难,车主:总不能让我也去引擎盖上哭吧?

新奥迪竟是事故车?遭遇维权难,车主:总不能让我也去引擎盖上哭吧?

明明从奥迪4S店购买的是一辆新车,怎么就成了事故车了呢?从今年1月份,济南车主程先生开启了近4个月的维权之路,至今未果。 “除了正式起...[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