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震”来了消防员这样做!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实战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通讯员 张超

2019-05-08 23:15:05

5月8日12时,“渤海发生6.5级地震,受灾地区大量房屋垮塌,人员被困,公网瘫痪,道路损毁”。灾情就是命令。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调派7支地震救援队赶赴灾区,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实施救援。

别紧张,这是山东省消防总队在东营市开发区举行的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收到调派指令后,演练跨区域拉动总队前线指挥部、战勤保障分队、通信保障分队,国家地震救援济南大队、淄博支队各1支重型地震救援队,东营、潍坊、泰安、滨州支队各1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共约400人,迅速响应、快速集结,通过陆路投送方式开进“灾区”,并按照每隔30分钟要求动态报告行进情况。

救援力量到达集结地点后,导调组第一时间划定集结区域,对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器材和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进行点验。

14时,各救援队按照“前哨侦查、后卫督导、保持安全间距”实战要求,克服道路损毁等不利因素,徒步携行3公里,到达受灾现场,迅速搭建指挥帐篷、单兵宿营帐篷,并与后方指挥部建立音视频连线。

现场导调组临机设情,设定向下破拆斜向救助、向下破拆横向破拆救助、横向破拆向上破拆救助等3个不同难度的实战化课目,各队伍根据任务目标,自主开展救援行动,现场考评被困人员搜救、废墟清理救人、破拆支撑救援等实战技能的掌握和运用情况。

演练严格按照“不打招呼、不设脚本”实战要求,紧贴实战需要,全面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实兵、实装、实景条件下的快速响应、协同作战、临机处置、战勤保障等能力。演练期间,所有保障力量牢固树立“实战化”保障理念,坚持“一体化”联勤联动标准,从难从严从细落实保障措施,各保障分队有序开展宿营区搭建、自我餐饮保障等课目演练。

通信保障分队遂行保障,同步完成应急通信指挥部搭建、音视频组网、卫星电话应用、无人机侦察、现场图像传输等演练课目,确保了救援现场、前方指挥部和总队作战指挥中心的互联互通。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钱云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记者调查:笑气买卖仍存在,购买渠道多难监管

记者调查:笑气买卖仍存在,购买渠道多难监管

近年来,年轻人吸食笑气损害身体的事情时有发生。随着管控的加强,相关网络平台把笑气"拉黑下架"。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网络笑气买卖并...[详细]
齐鲁网 2019-05-08
山东将做好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 严查“打白条”行为

山东将做好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 严查“打白条”行为

山东将做好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 严查“打白条”行为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8

春季高考知识考试5月11日进行,入场需两次安检!

春季高考知识考试5月11日进行,入场需两次安检。为保证考试顺利,近日,省招考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08

“救命萝卜”进展:济南小伙要再捐10万斤用于孩子后续治疗

“我是平阴县丁翊龙,最近冷库在清理库存,我的合作冷库清理盘点后,还有一些水果萝卜,加上一些朋友送给我他们的库存,加起来有十多万斤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全省范围地震烈度速报!山东今年将新建79个地震预警台站

全省范围地震烈度速报!山东今年将新建79个地震预警台站

记者今天从省地震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山东子项目将完成79个新建预警台站和85个改造预警台站的土建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山东省首届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将于7月28日召开

山东省首届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将于7月28日召开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省地震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首届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将于7月28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