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2秒 | 一饱眼福!8米多长剪纸长卷《龙池竞渡图》亮相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9-04-26 15:28:04

齐鲁网济南4月26日讯 剪纸是一种民间艺术,相信大家都见过,小时候还可能尝试过,但是8米长的剪纸长卷您见过吗?

4月26日,优秀残疾人阎铁鲁老人的剪纸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阎铁鲁是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50多年来始终没放弃对剪纸艺术的追求,创作了大量各种题材的剪纸作品,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而最让阎铁鲁自豪的是这幅8米多长的《龙池竞渡图》剪纸长卷。

“它长度是8.66米,高是1.24米。《龙池竞渡图》是根据元朝王振鹏的一个白描,把白描做成剪纸需要很多的改造,所以里边包括原来的图创作的人物是400多个,船是30多条。”阎铁鲁介绍说,这一幅作品从构思到制作就用了八年的时间。

本次展览共展出《十大元帅系列》《中外名人肖像》等代表作品80余幅。一幅幅精心雕琢的剪纸,吸引了众多市民、学生和剪纸的同行前来观展。据了解,本次剪纸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看剧?欧洲爆款大型无暴力马戏《塔拉蹦吧》来济南啦

“五一”看剧?欧洲爆款大型无暴力马戏《塔拉蹦吧》来济南啦

这个“五一”你要带着孩子去哪?5月1日至4日,《塔拉蹦吧》将在济南历山剧院连演8场。通过齐鲁艺票通即可马上购票,带孩子享受亲子视听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