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春播面积达960万亩左右,占预播面积3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9-04-15 09:22:04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据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初步调查,预计今年山东春播作物面积达到3000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春播一般在3月底4月初开始,“五一”前后进入高峰,五月中下旬结束。目前,全省已播面积960万亩左右,占到预计春播面积的30%以上。

山东春播作物主要为春玉米、棉花、花生、蔬菜、甘薯等,其中100%的棉花、85%以上的甘薯、80%以上的花生、43%的蔬菜都要在春季播种,春耕备播任务较重。

为保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山东重点做了以下工作:强化农机服务。积极做好农机具供应和检修服务工作,强化信息引导,搞好农机调度,大力推行农机跨区作业、订单作业、承包作业等多种服务模式,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程度和农机具的使用效益。搞好农资供应。据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监测,山东氮、磷、钾及复合肥价格小幅上涨。

目前,各类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山东将继续强化信息服务,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供应工作,确保不误农时。搞好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农膜等重点品种,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植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保障放心优质农资正常供应。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八大高校师生代表齐聚山大 开启2019高校联盟校园健康跑

八大高校师生代表齐聚山大 开启2019高校联盟校园健康跑

4月14日上午九点,山东大学第八届校园健康跑暨2019Swisse“乐动青春自然随行”高校联盟校园健康跑启动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圆满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14
青山变成渣土山 打了上百个电话还要再研究?厅长:不需要研究 明天就去看

青山变成渣土山 打了上百个电话还要再研究?厅长:不需要研究 明天就去看

4月11日晚,在《问政山东》直播现场,有两名村民坐在台上观众席位置,他们来自济南鸡耳屯村。村民问厅长:上百个投诉电话无人管,绿山变成...[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担当作为抓落实| 省卫健委:医改惠民生 发展增动能

担当作为抓落实| 省卫健委:医改惠民生 发展增动能

今年,省卫健委将继续深化医改,满足群众看病需求,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