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病死猪田间乱丢知道吗……《问政山东》现场局长被8连问后语无伦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柳宇

2019-04-06 20:28:04

 

“村民拨打过12345您知道吗?”

“大片的死猪堆在这儿,这种现象您之前知道吗?”

“您什么时候了解过这种情况?”

“您是刚知道这种情况,还是之前就了解?”

……

在4月4日晚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督办员李莎就病死猪田间乱丢的问题,8次追问相关负责人。临沂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应该了解”、“应该知道”、“立即整改”……最终语无伦次。

猪图1.JPG

记者调查走访时发现,在临沂市沂水县一个村庄的水沟里有被随意丢弃的死猪。据了解,2月份便有村民发现该问题,当时拨打了12345热线反映,几天后畜牧部门进行了掩埋。农业部通知要求,病死及危害动物深埋应该远离村庄、居民住宅等,而这批被掩埋的死猪距离村庄仅六百多米。

猪图2新.JPG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当地还有正规的无害化处理厂将大批病死猪露天堆放。

猪图3.JPG

对于督办员李莎的8次追问,起初负责人只表示马上派出工作组,及时跟畜牧部门一起调查处理。但当督办员李莎一再追问对于此事是否知情,又是否曾经进行过管理,负责人先是说非常痛心,随后承认自己并不太了解情况,通过节目才得知。

李莎VS临沂局.JPG

《问政山东》直播结束之后,临沂市沂水县召开会议,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沂城街道、诸葛镇现场调查,山东省畜牧局同时到现场督导整改,对病死畜禽的堆放掩埋点进行了巡查和集中无害化清理。在畜牧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40多头病死猪全部运送到无害化工厂进行了处理,深埋坑也喷洒石灰和消毒液消毒,目前已经全部实施完毕。

猪图5.JPG

在临沂市沂水县北斗星无害化处理厂,之前露天堆放病死猪的空地已经全部清理干净,病死猪分批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企业不按规定冷藏存放病死猪的问题,沂水县组织畜牧、农业农村、环保等部门,进行立案调查,依据《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规定对该企业处以罚款5万元顶格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林绍荣 刘桂秋 李莎 杨帅 宋小龙  编辑:刘桂秋 柳宇

[责任编辑:黄鹏伟、柳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