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泪奔!经侦神探发布现场的最美拥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涛

2019-04-05 14:40:04

齐鲁网济南4月5日讯 “我女儿叫田田,女儿小时候和我经常互留便签,女儿想我了,就会给我写个小纸条‘爸爸,我想你了,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之类的,有时候他娘俩拌嘴,我女儿也会给我留小纸条,我就给她开导,那时候攥了厚厚一沓便签纸……为此,我还写过一首诗歌《见字如面》……”说这段话的是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

GIF3.gif

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环环相扣的诈骗,与高智商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每天早出晚归只为早日破案,通宵鏖战更是家常便饭,在思念中想象孩子的成长,这种精神叫“特别能奉献”。褚洪泉不仅精通各种法律,还熟练掌握了金融及英语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通过不懈的努力,褚洪泉提出从数据角度对各类新型经济犯罪进行切片分析,搭建数据清洗模型,对各类经济犯罪实行流程再造式数据诊断。

25年从警生涯,褚洪泉侦破大案、要案上百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60余人,追回赃款112亿元,避免损失87亿元,被誉为经侦“神探”。

工作中褚洪泉常说“看到老百姓满怀希望的眼神,我觉得有责任必须干下去,而且必须干好!”

在2018年8月举办的“论剑2018”全国经侦大比武中,褚洪泉带领团队在比赛中获得了全国总冠军。

“称不上‘神探’,比我优秀的还有很多,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褚洪泉谦虚地说。

GIF4.gif

“很少打电话,总觉得对她关心太少,她老说小时候忙我没抱过她,就是现在这么大了,有时候她看到年轻的爸爸抱孩子她都能哭出来......”这就是褚洪泉这位警察父亲的心声。

“以前我总是不理解爸爸,因为我的童年几乎没有他的陪伴,家里唯一的一张合影还是我四岁时和爸爸照的。现在长大了,慢慢也理解爸爸了,因为他是一名警察,做的是为老百姓伸张正义的大事,是了不起的职业,所以我想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警察。”褚洪泉女儿现在对爸爸的理解。

GIF5.gif

《见字如面》这首诗,大家一起看一下,“都说家是警察的旅店/每次早期离开时/女儿还睡得正酣/于是啊/警察便把对女儿的爱/汇聚到了笔端/都说警察爸爸父爱如山/可为何连见一面都那么难......”

面对犯罪分子铁面无私的警官,其实也有柔情的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上真能掉馅饼?看齐鲁最美警察褚洪泉智斗非法集资

天上真能掉馅饼?看齐鲁最美警察褚洪泉智斗非法集资

送君一句警示言,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息陷阱咱别沾,一生血汗要珍惜,非法集资要躲远,要躲远![详细]
齐鲁网 2019-04-05
54秒|小松鼠“惊现”济南百花公园  惹得游人点赞

54秒|小松鼠“惊现”济南百花公园 惹得游人点赞

现实生活中,您近距离见到过小松鼠吗?它们总是那么活泼,可爱,好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5
从2019全国两会看H5媒体报道发展趋势

从2019全国两会看H5媒体报道发展趋势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各大媒体报道的“竞技场”,今年两会期间,媒体平台纷纷在H5媒体融合报道上持续发力、推陈出新,内容丰富、形式革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网络女警什么样?点进来告诉你

网络女警什么样?点进来告诉你

4月3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42年,执着一件事!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42年,执着一件事!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岛平度朝阳中学政治老师吕文强从教42年来,先后拿出30多万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同时靠着自己独到的方法,为无数孩子打开心结,帮助他们扣...[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