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济南西到大学城只要20分钟5块钱,这就是大学生爱济南地铁的原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3 14:59:04

齐鲁网4月3日讯 济南地铁1号线整体线路位于济南西部,因为沿途多经过一些旅游景区,所以这条线也叫“最美旅游线”,但如果您认为1号线的亮点只有风景就错了,对济南长清大学城的同学们来说,1号线的意义可不仅如此。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济南西客站又要迎来一波客流的小高峰,济南地铁势必是要在这个假期期间担任一个重要的交通分流角色。对长清大学城的大学生来说,地铁会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什么新变化呢?今天记者就带大家今天亲身体验一下。

从济南西站到大学城站一共是6站的距离,而记者的整趟出行,只用了21分钟的时间,共花费了5块钱。

如果换一种搭乘方式,往返学校和济南西站之间需要多长时间呢?记者首先来到了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门口的公交车站,毕竟,对大学生出行而言,公交车是最划算了!可没想到,望眼欲穿了二十多分钟,也没等来K301路公交车。这时,一旁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如果要去西客站,她们不会选择乘坐公交车。

一位山东交通学院的大学生说:“等公交要时间很久,公交间隔时间很长才来一辆,而且人比较多,经常人挤人,也不方便。” 随后记者打开了手机地图,发现去往西客站的公交车需要中途换乘,虽然只花几块钱,但路上却需要2小时。所以,同学们一般选择拼车或乘坐顺风车。

山东师范大学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很多人都选择打一辆顺风车的,从学校里面找一个校友,一起拼车的话,三四十块钱,四五十分钟就到了,而且比公交车节省很多的时间。”

现在地铁开通了,拼车当然就不是优选方案了。毕竟,乘地铁比拼车要节省一半时间,钱却少花五六倍。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名额减少、门槛提高,山东众多高中冷对自主招生

名额减少、门槛提高,山东众多高中冷对自主招生

名额减少、门槛提高,山东众多高中冷对自主招生按照惯例,每年3月底,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高校将陆续公布招生简章。3月29日,北京大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03

今年山东将评选出约150名齐鲁首席技师 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山东将评选出约150名齐鲁首席技师。选拔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2019年度齐鲁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启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03
西游记“孔雀公主”金巧巧:照亮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

西游记“孔雀公主”金巧巧:照亮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

“这里太适合做孩子们的校舍了。虽然附近在修路,学校看起来也光秃秃的,但再也不会有人嫌我的孩子们吵,不会再有人用锤子砸门,更不会逼得...[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4月2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山东人,清明假期出行攻略 路上这些福利别忘了

@山东人,清明假期出行攻略 路上这些福利别忘了

马上到清明小长假,很多人选择清明回老家或者趁小长假出游。出门在外,支付宝上有很多免费福利和在线服务,你都享受到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53秒丨临沂一轿车冲破大桥护栏落水 司机蹲在车顶等救援

53秒丨临沂一轿车冲破大桥护栏落水 司机蹲在车顶等救援

4月1日,临沂市临港区新城实验中学大山路与文四路交汇处,一轿车冲破大桥护栏坠河,一人落水,临港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2辆消防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