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1秒|智能马桶的那些事:功能愈发强大 黑历史也不少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7 23:53:03

齐鲁网3月27日讯 随着智能家居走入百姓生活,现在的各类家居用品都带上了些科技感。智能马桶也代替传统的抽水马桶,成为市场新宠。什么样的马桶才算智能呢?走入家居商场,智能马桶作为热卖产品,已经占据了卫浴店面的半壁江山。它们的价格从几千到上万不等,原因不单是品牌的区别,还有功能的差异。

“先吸然后再冲,圆珠笔不旋转,这是智能坐便器,我们是先吸再冲的,所以说有国家专利”。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眼前的这款马桶虽然价格过万,但是拥有其他品牌不具有的国家专利。

此外,在商场里记者还看到,有的智能马桶除了基本的自动感应掀盖、坐圈加热等功能外,还能照明、除臭、播放语音和音乐等。

“现在国际上唯一一款自动识别男女的,如果是女士的话,它都会自动起一个盖子,男士的话会自动起两个盖子。如果男士上完小便后忘冲了,10秒钟后它会自动把污物冲走"。此外,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市场上各类水洗功能是智能马桶的另一亮点,包括臀洗、妇洗等功能,可以说是为如厕开启了无纸化时代,更高级的马桶还能按摩、刺激括约肌在内的其他部位,具有通便、SPA的作用,为存在便秘问题的人群、特殊时期的妇女提供服务。家挑选智能马桶的第一出发点,当然还是“安全”二字,毕竟,智能马桶的黑历史可是不少。

“水温特别高,坐上去都烫屁股,遥控器按着没有任何的显示全是黑屏,冬天吹的是凉风,让我享受不到这个智能”。消费者沈先生就遇到了一件糟心的事情,他买的智能马桶,不光不智能,甚至还有点“恶作剧”。

除了电脑板出现的这些问题,智能马桶的无水箱设计也惹出过麻烦。本来是一项做减法的好设计,但由于出水口的封闭不当,还闹出过水漫金山的悲剧。

“隔壁的邻居发现他们家里的地板有渗水,然后查找来源的时候,发现我家的整个落地窗在往外淌水,才发现了水浸的现象,然后通知了我”。提到这款智能马桶,何女士感到很苦恼,漏水不仅给别人带来了不便,还损坏了不少家具和家电,经济损失将近8万元。智能归智能,真要让消费者满意,再高科技的功能也得先为安全让路。最近,关于智能马桶抽检的一则数据,可是不怎么乐观。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组最新的网售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39.3%。

上海海关机电中心项目一部主任倪斌认为,在抽检不合格分类里面,产品结构,包括防触电不合格,属于严重不符合项,万一产品出现绝缘失效,或者一些结构的问题,那么就会直接导致消费者的触电危险,是直接会有人身伤害的。

由于智能马桶需要连接电路,属于典型的跨界家居用品。所以,根据最新通报,这些智能马桶出现的问题,也大多是安全结构不合格、带电部件防护不当、输入功率过大等典型性问题。

防触电保护,是衡量一款智能马桶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标。根据行业安全标准要求,电器的内部导线应该有足够的防止意外接触的保护,也就是不能让人体直接接触到。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安全系数较高的水电分离马桶。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极端条件下的意外发生,按照国家电器安全标准要求,智能马桶圈盖应当添加足量阻燃剂。

除了这些硬性要求,在此提醒电大家,选择正规厂家和销售渠道的产品也很重要。如厕本该是心情愉悦的放松时刻,如果还要提着心吊着胆,那真是犯不着!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司法厅@山东高考考生: 便捷入警政策来了

山东省司法厅@山东高考考生: 便捷入警政策来了

近日,2019年山东省监狱戒毒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发布,今年首次面向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刑事执行专业应届毕业生(山东省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捐献40万斤“救命萝卜”的失主:萝卜钱不够我可以卖股份救孩子

捐献40万斤“救命萝卜”的失主:萝卜钱不够我可以卖股份救孩子

失主丁翊龙表示,去北京费用高,如果卖萝卜钱不够,我还可以卖公司股份,决不能因为没有钱,耽误给孩子治病。[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严肃责任追究!烟台市招远金恒化工“3·25”爆裂着火事故通报来了

严肃责任追究!烟台市招远金恒化工“3·25”爆裂着火事故通报来了

3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烟台市招远金恒化工有限公司“3·25”爆裂着火事故情况的通报》,对招远金恒化工...[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山东出台体育领域黑名单管理办法 有这11种情形将被惩戒

山东出台体育领域黑名单管理办法 有这11种情形将被惩戒

3月26日,山东省体育局印发《山东省体育领域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了应当纳入体育领域黑名单管理的1...[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