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有人玩真假钞票“掉包计”,买什么都会用百元大钞!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9-03-19 09:22:03

男子接过百元真钞。

男子掏出百元假钞支付烟钱。

3月18日,在济南市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的沿街商铺迎来一位特殊的男性“客人”,该男子无论买什么东西几乎都会使用百元大钞,然而几番砍价等过程之后,等到店老板发现收到的是张假钞时,这名男子已经离去。据一家商铺老板称,该男子采用掉包的方式,使得不少商铺都遭受损失,现在商铺老板已向公安机关报警。

“买东西给你一张真钱,然后趁你不注意再换,最后到你手里就是一张假币。”说起不久前发生的一幕,万科金色悦城小区一沿街超市的老板邢先生就十分气愤,他告诉记者,18日中午11点47分左右,一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来到店里购买香烟。几番挑选后该中年男子选择了一款价值10元钱一盒的香烟,“本来香烟每盒多少钱都是明码标价的,结果这个男的上来就砍价,说卖9块。”结果男子的提议遭到负责收银的妻子拒绝。

见仍按照10元收取,男子便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当时妻子就把钱放在柜台了。结果他突然说自己有9.5元钱,问9.5元能不能买一盒,然后让妻子把那张100元给他。”邢先生回忆说,当时男子称凑不齐10元钱,妻子便把原来的那张百元钞票还给了男子。此后就一如既往地进行买卖。直到邢先生发现男子支付的100元钱是张假币。

“一般柜台不放整钱也是为了安全,妻子就把钞票存了起来,结果我一看是张假币。”邢先生称,男子用100元买了烟,妻子找给男子90元后,男子就径直离开了店,等到他反应过来追出店门外时,男子已经没有了踪影。

随后邢先生通过监控看到,“那个男的就趁着妻子不注意,将此前那张100元掉包了,把一张假币给了我们。”邢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偶然知道,这名中年男子此前先是走进一家理发店,在买东西时同样给了一张假币。“春节前后,我们这一片商户已经有七八家收到假币了。”

目前,邢先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与此同时邢先生也提醒周边商铺多留意。而此事具体情况以及男子是否真的掉包假币等还需警方经调查。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老师!湖北患癌女教师在济南医院开起“临时课堂”

好老师!湖北患癌女教师在济南医院开起“临时课堂”

“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济南一家医院一间办公室内传出了稚嫩的诵读声,54岁的吴光秀坐在书桌中间,六名孩童围坐在一旁,眼...[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3-19
找工作的看过来!三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369人

找工作的看过来!三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369人

其中,山东政法学院提供的是长期招聘岗位,赶紧点击查看吧!。(二)报名与资格审查。[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19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大学系列视频工程 筑牢高校思想教育前沿阵地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大学系列视频工程 筑牢高校思想教育前沿阵地

山东大学从去年推出系列视频工程,让学生参与策划和制作,用动画、说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身边变化,已累计推出80部微视频。[详细]
齐鲁网 2019-03-17
盛洪义山水画展将于3月23日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

盛洪义山水画展将于3月23日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

下周六,3月23日,盛洪义山水画展将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具体展览地点在济南市美术馆8号展厅。展览将持续一个星期。另外,根据国际惯例,济...[详细]
齐鲁网 2019-03-17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在行动!——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