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曝光后,平原县多部门现场勘验耕地埋固废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5 22:54:03

齐鲁网3月15日讯 3月15日,山东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赶赴德州市平原县,针对鼓楼店村一处农田及周边堆放固体废物的问题,现场进行督查整改。

上午9点,省生态环境厅、平原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鼓楼店村,对土地进行了实地勘验。在现场挖开的土地下面,发现有黑色固体废物。记者了解到,这些固体废物是在复垦时被填埋在地下的。

微信图片_20190315223146.jpg

平原县王凤楼镇镇长赵宪国介绍说,填埋的时候曾经发现过,大约20多车垃圾。当时施工队伍监理发现后,清理了一些,剩下大约10多辆车不好清理。

微信图片_20190315223150.jpg

记者看到,在已经挖开的田地土坑中,蓄积了不少地下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调研员刘士文介绍说,地下水就是土壤的水沉积下来的,如果超标,水就不适合种庄稼。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对水样进行抽取,对固体废物取样,从现场的情况看,填埋基本上是一般工业废物。

在14日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提到粉煤堆问题,现场挖掘机和渣土车已经全部到位进行清理,将这些粉煤堆全部清理干净后,将会运到工厂,当做工业原料。

微信图片_20190315223154.jpg

当日下午2点,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召集平原县政府及相关部分负责人举行督查会议,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刚表示,立即对涉事地块的粉煤灰进行开挖清理,并按照工矿废弃地复垦标准,增加土层的厚度,达到50公分以上,满足农作物的生长条件,一周时间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原县已对擅自倾倒固体废物的责任单位启动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进行顶格处罚。同时,对土地无法种植造成的损失,将给予承包人相应补偿。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雨 德州报道 尹承谦 编辑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在行动!——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山东发布“大马拉小车”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

山东发布“大马拉小车”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

山东:发布“大马拉小车”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山东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

@山东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

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规定》明确,举报下列环境违法行为的给予500元奖励:工业项目日均超标排放污染物的,或者被取缔后擅自...[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