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国工匠”陈行行为山东技师学院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王大为 张丽萍

2019-03-12 21:27:03

齐鲁网3月12日讯 日前,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陈行行回到山东技师学院,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为母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来自济宁微山县的陈行行今年29岁, 是10个年度人物中最年轻的一位。2006年至2009年,在山东技师学院学习现代模具制造与维修技术,毕业后成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特聘高级技师, 从事软件编程及数控操作。

进入研究所工作后,陈行行勤奋精进,凭借全面的技能、扎实的编程功底和精湛的操作技术,用3年时间完成了普通人需要16年时间达成的目标,成为单位在新设备运用、新功能发掘、新加工方式创新等方面的领军人才。近年来,陈行行还优化了国家重大专项分子泵项目核心零部件动叶轮叶片的高速铣削工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四川工匠”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山东技师学院积极开展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学生正确认识和领悟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引导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并立志成长为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大国工匠。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王大为 张丽萍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赵丽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人大代表仇冰玉: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要更好调动医院自主控费积极性

全国人大代表仇冰玉: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要更好调动医院自主控费积极性

全国人大代表、省医保局副局长仇冰玉表示,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多地正在试点实施按照病种付费,但各市行动进度不一,数...[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农业农村部通报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 山东部分企业违规

农业农村部通报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 山东部分企业违规

农业农村部通报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 山东部分企业违规[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消防演练进省委党校 真实上演“火场逃生”

消防演练进省委党校 真实上演“火场逃生”

消防演练进省委党校 上演“火场逃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