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借力“3.15”山东严查消防器材质量 保障群众消防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2 15:14:03

齐鲁网3月12日讯 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查处生产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有效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山东各地消防部门积极开展消防产品假冒伪劣专项检查和集中宣传活动。

f57cf294df26be1eddfe0f2a55b6c373.jpg

近日,日照市莒县消防部门接到群众举报,检修回来的灭火器重量偏低,可能是不合格产品,消防指战员当即到现场查看。

“你们使用的是ABC型干粉灭火器,这个维修合格证上缺少部分有效信息,而且字体不清晰,他的维修合格证是不完整的,至于是否合格还需要进一步检测。”日照市莒县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李世滕经过现场查看后表示。

f73bcdf383727a3741569ed64cf932eb.jpg

为了检测该灭火器是否合格,消防指战员又将该灭火器带到辖区一维修机构进行检查、对比。经过检测,消防院发现,该灭火器的主要成分是BC干粉灭火器,而不是ABC干粉灭火器,BC干粉灭火剂和ABC干粉灭火剂混合后,会使桶体内压力变大,严重会发生爆炸,会严重减低灭火效果。

参与检测的消防指战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消防产品安全至关重要,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一旦投入使用,不仅会导致消防设施、器材无法正常使用,造成先天性的火灾隐患,而且直接影响火灾的报警、扑救和人员疏散,极易造成火灾的蔓延和扩大,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19c992207f71a8a457690c231d444543.jpg

在潍坊,监督人员针对消防产品特点,对消防产品合格证、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对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微型消防站进行检查。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还向社会单位及群众讲解发放鉴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资料,并通过外观检查、现场试验、实物对比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辐射面,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消防演练进省委党校 真实上演“火场逃生”

消防演练进省委党校 真实上演“火场逃生”

消防演练进省委党校 上演“火场逃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推出315特别栏目:“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在行动”

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推出315特别栏目:“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在行动”

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推出315特别栏目——“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在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第三批18家外省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三批18家外省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

第三批18家外省企业可向山东提供生猪及生猪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山东将抽查1300个水产品、500个水产苗种

山东将抽查1300个水产品、500个水产苗种

山东将抽查1300个水产品、500个水产苗种 [详细]
齐鲁网 2019-03-11

清新齐鲁 乡味悠悠

[详细]
新华社 2019-03-10
最强“跨界”从老师到调音师,全靠他对音乐的痴迷

最强“跨界”从老师到调音师,全靠他对音乐的痴迷

最强“跨界”从老师到调音师,全靠他对音乐的痴迷调音师,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能约略知道的,也多是钢琴调音师。济南的“80后”曹...[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