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和我的祖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齐鲁巾帼宣讲活动走进胜利油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7 23:13:03

齐鲁网3月7日讯 3月7日,由山东省妇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齐鲁巾帼宣讲活动走进胜利油田,4位巾帼先模分享了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立潮头创业创新的动人故事。

“十五年来,我始终坚信:只要你胸怀崇高的理想,平凡的职业也是崇高的事业;只要你胸怀崇高的价值追求,平凡的岗位也有了不起的贡献;只要你胸怀崇高的梦想,平凡的人生也是精彩的人生!”全国三八红旗手、中石化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注采403站党支部书记单芳的肺腑之言,引发现场热烈掌声,她是从零起点女厨师成长为技能“大咖”的采油高级技师,她用亲历见证了“平凡中的伟大”。

“向前,向前,向着新闻现场勇往直前,这是新闻记者始终守望的职业信念。近点,近点,向着事件真相再近一点,这是我们7位女记者永不忘却的初心召唤。”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采访一部记者崔立霞深情讲述废寝忘食奔波在一线女记者团队故事,她们用镜头记录温暖,用声音留住感动,她们坚持在齐鲁大地传递正能量,用镜头书写时代华章。

“很多人问我,现在的动车、高铁那么快,谁还会坐这么慢的车啊?老百姓啊,山区的老百姓需要它,我们就是为山区百姓服务的,只要山区百姓需要,我们就继续跑下去!”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最美工匠、青岛客运段7053次绿皮小火车原列车长赵新华的“表白”,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在全国最慢的小火车上,她坚守37年,从18岁到退休,她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山区百姓。

“我是一名高级技师,更是一名劳动模范,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做表率、冲在前,把创新的优势转化成创效的能力。”提及27年采油一线奋斗时光,全国三八红旗手、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现河采油厂集输大队现河首站高级技师张春荣,满满的自豪感。她重视团队力量,2017年,以她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建成投用,几年来,完成技术创新成果35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800万元。

来自胜利油田的近30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她们仔细聆听先模们的感人故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要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将从先模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实干书写担当,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会上还为胜利油田十佳文明家庭、十佳女职工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钱云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