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艺艺考5万余份试卷预计12天阅完!他们怎么做到的?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9-03-01 09:16:03

阅卷老师在评阅试卷。

28日,山东艺术学院公开2019年美术类专业招生考试阅卷情况,整理试卷、分档、标识档次,此次共50250份试卷,预计历时12天阅卷完毕。

目前,山艺的美术阅卷已进入第六天,一切都处在封闭和保密状态。山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唐鸣岳教授介绍阅卷流程,需要分8个步骤。首先,要整理有效试卷,在美术类考试结束后,招生办公室按照专业、科目对有效试卷进行整理、汇总;其次,要对有效试卷进行分档,评卷共分为10个档次,有效试卷被送至阅卷点后,评卷组专家按照各科目评分标准对试卷进行分档;在分档完成后,工作人员在试卷上盖档次印章,标识档次。

在分档、盖章结束后,复审组对试卷进行复核,在复审过程中,评卷专家一律回避;之后,要对试卷进行编号,把完成分档的试卷,由工作人员按试卷档次分别从1号起进行编号。

第六步是评分,招办重新抽取评分专家,对已盖档次印章并编号的试卷实施同步打分;在评分专家打分完毕,成绩合并组回收成绩,系统自动生成《打分成绩确认表》,评分人员需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由统计组密封存档;对有争议的考生试卷,由仲裁组最终做出判定。

“本次阅卷工作分为5个工作组,涉及12个专业,50250份试卷,预计历时12天。”唐鸣岳介绍,每个工作组由5名评卷专家组成(校内专家3名,校外专家2名),具体负责本小组的分档工作;每组分配1名纪检人员,监督本组整个评卷过程,分配3名服务学生,具体负责本小组盖档章服务。

(生活日报记者 董广远)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