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闭幕之后第一件事】省人大代表郭秋霞:呼吁建立“幼师孵化基地”培养人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广播新闻 崔立霞 吕博涵

2019-02-18 19:45:02

编者按:蕴含期待的春天已经到来,狠抓落实的山东时不我待。2019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从年后第一天“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到省两会,“落实”二字已经深入人心。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心中有何感悟?会后又将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闭幕之后第一件事》,邀请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说一说两会闭幕后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

QQ图片20190218172805.jpg

2月18号,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省人大代表郭秋霞兴奋地走出山东会堂。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在她看来,和公办幼儿园相比,民办或私立幼儿园在发展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或者瓶颈是教师资源不足,幼教人才不足。

今年两会,她提出的破解之道就是,省市县乡村各级逐级建立“幼师孵化基地”,解决幼教人才不足的问题,幼儿园出现虐童事件的根本原因,还是人的问题。建立“幼师孵化基地”培养人才,才是根本。

对于今后的工作,她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来了,重点发展教育事业,我特别关心报告中提到的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0所以上,新增50万个以上的学位,同时对义务教育更加重视,这一部分都是我们特别关注的事情,我们最关心未来孩子的基础教育和普惠性教育,这应该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关注学位的同时,也关注师资队伍建设。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好幼儿园的教育工作,用爱心培养每个孩子,同时不断学习,为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例扣子。”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 崔立霞 吕博涵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崔立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狠抓落实!“小米姑娘”说小村官也能有大作为

狠抓落实!“小米姑娘”说小村官也能有大作为

小村官也有大作为,95后韩梦娇的村官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40秒 | 速冻水饺销量近期较低,原因是?

40秒 | 速冻水饺销量近期较低,原因是?

三全食品查出疑似含有非洲猪瘟病毒事件发生后,速冻水饺的销量有没有受到影响呢?今天上午,我们的记者先后走访了济南的多家大型商超。[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荷兰园艺产业链落地山东,他要在德州打造中国的园艺业心脏

荷兰园艺产业链落地山东,他要在德州打造中国的园艺业心脏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东尹村,即将建成一座荷兰标准的示范温室种植产业园,京津冀一带将率先吃上荷兰标准的水果蔬菜。[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山东:6家检测机构获准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考核标志

山东:6家检测机构获准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考核标志

山东:6家检测机构获准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考核标志[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