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西站迎客流高峰 省外主要城市一票难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2019-02-10 13:59:02

2月10日,大年初六,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客流继续攀升,预计全站发送旅客7万人次左右,其中济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济南东站你预计发送旅客5800人次,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探亲、务工和旅游流为主。


从售票情况来看,由济南西站出发,前往沈阳、长春、哈尔滨、北京、太原、郑州、西安、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广州、厦门等地车票均已基本售罄;前往石家庄、合肥,以及潍坊、青岛、威海、烟台、日照等方向个别车次剩余少量车票。

今天,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纷纷加开列车。其中,济南西站开行列车326列,较日常增开36列;济南东站开行列车73列,为车站开通以来单日开行列车的最高记录。两站加开列车主要以东北地区,和北京、石家庄、青岛、上海等方向为主,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返程客流高峰中,随着探亲流、旅游流的增加,跟随父母出行的儿童旅客大幅上涨,经过济南西站的粗略统计,仅9日当天,就有超过1500名15岁以下儿童到站乘车。对此,车站在电梯、楼梯等关键处所加强巡视,提高广播频次,提醒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注意安全,防止儿童摔倒跌伤和走失。同时,车站休闲候车区、关切中心的儿童旅客候车区域也全部免费开放使用。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石济高铁客流在今年明显上升,自2月6日大年初三以来,禹城东站、平原东站客流大幅增加,虽然两座车站的场规模较小,但连日来旅客发送屡创新高,增幅均在300%至500%不等。如此大的增幅也从侧面说明了,随着高铁成网效应越来越突出,不光大中型城市,高铁沿线县城里的百姓出行受益也越来越大,老百姓对高铁的认可度也随之越来越高。

结合返程高峰以来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的客流情况来看,中途过路车次票少人多,建议广大旅客及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官方微博,了解列车加开信息,尤其是车站始发列车加开情况,适当调整行程,尽快购票,确保出行顺畅。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假期第六天山东节日气氛持续浓厚,文化旅游活动拉动消费

春节假期第六天山东节日气氛持续浓厚,文化旅游活动拉动消费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春节假期第六天,全省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持续浓厚,各地文化旅游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各种传统民俗文化展演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2-09
山东春运返程客流量陆续回升 济青北线多个收费站临时关闭

山东春运返程客流量陆续回升 济青北线多个收费站临时关闭

今天是正月初五,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山东各地返程客流量陆续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19-02-09
山东这个“村官”不一般 时代楷模王传喜今晚来到“央视春晚”

山东这个“村官”不一般 时代楷模王传喜今晚来到“央视春晚”

2月4日,作为全国“时代楷模”代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在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向全国人民拜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