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高铁线上的铁路夫妻:同守春运路 相隔一站却难见一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30 16:26:01

齐鲁网1月30日讯 今年春运,在新开通的济青高铁线上有这样一对夫妻,值守在旅客出行涌动的大潮中,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回家路,他们是耿斌和妻子张一。春运前一个月,耿斌调勤到临淄北站指导客运工作,妻子张一被调勤至邹平站进行售票业务的培训工作。

                        工作中的耿斌(右)                   耿斌的妻子张一(右)

临淄北站站台上,耿斌对讲机里接到了新任务。附近村子的王阿姨要送腿脚不便的姐姐去青岛,本来只是想要借辆轮椅,没想到得到了取斌和同事的进站、安检、候车、送车一条龙的服务。王阿姨的姐姐非常开心,“第一次来坐车,没想到真热情,这么好。没想到临淄也通上高铁了,真是太方便了。”同一时间,在60公里外的邹平站,取斌的妻子张一也在为春运紧张忙碌着。相隔不远,却难见一面,这基本上就是这对夫妻的春运生活。前两天,结束一周工作休班回家的张一,一大早就去了早市,买回了黑头鱼,准备为还在上班的耿斌做一顿他最喜欢的黑头鱼汤。张一工作的地方距离耿斌的车站只相隔一站,坐高铁仅30分钟的路程。这是半个多月来,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晚上19点49分,最后一趟高铁列车驶离临淄北站。忙碌了一天的耿斌,这时候才喝上了妻子送来的鱼汤。思念之情涌上心头,耿斌也想起了自已可爱的女儿。耿斌说,他俩虽然在不同的车站,但是有共同目标,就是让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在历练中成长,在辛劳中坚守。取斌和张一用“舍”与“守”成全了万家团圆,他们在用爱来温暖彼此的同时,更用自己热情的服务,温暖着南来北往的万千旅客。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要求做好雨雪和海上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山东要求做好雨雪和海上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山东:做好雨雪和海上大风天气应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1-30
去年山东230人因抗拒执行被判刑,“老赖”出门更难了

去年山东230人因抗拒执行被判刑,“老赖”出门更难了

去年山东230人因抗拒执行被判刑,"老赖"出门更难了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1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过去一年,山东法...[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30
春节期间 山东将集中整治农村大集假冒伪劣食品

春节期间 山东将集中整治农村大集假冒伪劣食品

春节期间山东集中整治农村大集假冒伪劣食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1-29
2018毕业生薪酬曝光:青岛6326元进入Top15

2018毕业生薪酬曝光:青岛6326元进入Top15

青岛6326元进入Top15据教育部消息,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新高。春招在即,2019届部分踌躇观望的毕业生也将走入职场...[详细]
鲁网 2019-01-29

想成为帅气“蓝朋友”吗?山东公开招录360名消防员

山东公开招录360名消防员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线,常活跃着一支身着橘红色衣服的消防救援队伍。记者1月29日从山东省应...[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