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 | 能结出大红樱桃的是樱桃花 你知道它和樱花的关系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编辑 彭雪

2019-01-27 13:05:01

齐鲁网1月27日讯 红彤彤的樱桃相信大家都吃过见过,可这樱桃树开的花你见过吗?

春节将至,潍坊安丘的一处樱桃基地内,春意盎然。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攀上枝头,授粉的蜜蜂在朵朵白花间舞动。此时正值樱桃树的盛花期,是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基地的技术员和农民们,都将在大棚里伴着樱桃花的清香度过春节。

据了解,这里出产的大樱桃每年都是安丘上市最早的一批。传统小樱桃2月10日就能成熟上市,而布鲁克斯、美早、大红灯、先锋等优质大樱桃品种要等到三月。布鲁克斯大概3月10日至15日上市,美早3月20日能上市。

樱桃花跟樱花傻傻分不清楚

樱桃和樱花都是蔷薇科李亚科,樱桃为李属,樱花为樱属,算是近亲关系。

樱桃于早春开花,叶片生长前花朵开放,花期和白玉兰相近,比樱花早。但由于两种花长得较为相似,经常有人将两者误认。

樱桃是果树,樱桃花结出可食用的果实——樱桃。

樱花是观赏花木,单瓣类可以结果,复瓣类大多不结果。樱花的果实樱花果非常小,入口很涩,几乎不能食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编辑 彭雪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彭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高峰预警:小年过后 高铁客流迎来节前出行到达双高峰

春运高峰预警:小年过后 高铁客流迎来节前出行到达双高峰

1月28日,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小年,从这天开始至2月4日年三十的一周内,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纷纷进入节前客流的出行高峰期,预计全站单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1-27

八成以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65%去了企业

八成以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65%去了企业近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2018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流向数据显示,8...[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1-26

平均价格8.83元/公斤,春节前山东蛋价或持续上涨

平均价格8.83元/公斤,春节前山东蛋价或持续上涨25日,省畜牧兽医局发布第3周畜产品市场行情,鸡蛋价格继续回升。就全省监测的26个价格县来...[详细]
海报新闻 2019-01-26

山东将制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未来十年布局规划

一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二要聚焦校...[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1-26

一场跨越湘鲁“情系湘西”的爱心“椪”撞

一场跨越湘鲁“情系湘西”的爱心“椪”撞新华社记者周楠、邵琨25日,“湖南湘西深山柑橘爱心义卖”的消息在山东省济南市发出不久,首批5000...[详细]
新华网 2019-01-26

新春走基层|守护高铁“黑匣子”的90后女诊疗师

新春走基层|守护高铁"黑匣子"的90后女诊疗师。新华社济南1月25日电(记者邵鲁文)“从济南回泰安的家,有时候恰巧乘坐自己检修的高铁,心里...[详细]
新华网 2019-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