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列车长匡永仿奋战春运14载 舍小家保大家用真情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5 23:04:01

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到来,归乡的游子纷纷踏上了返程的旅途,全国各个车站都熙熙攘攘的排满了等待乘车回家的旅客,他们带着一年的收获,脑子里想象着与家人团聚的画面,幸福的等待着归家的列车。

退伍军人化身“春运”卫士奋战14载

从青岛至成都的k205次列车,全程共2688公里,单程需要运行近40个小时,是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担当旅客运输任务的长大线路之一。列车长匡永仿自2005年退伍参加工作后,这已经是他在列车上经历的第14个“春运”,也是他在列车长的岗位上连续第11年带领班组职工共同保驾“春运”。80后的他,自退伍后一直把部队作风优良的传统带到工作中来,先后跑过北京、福州、南宁等线路,积攒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即便如此,在每年的“春运”工作中,他也一样一丝不苟的做好各项安全服务工作,赢得了单位领导及旅客的赞扬。

从容应对突发事件助旅客脱险

春运对于每一名列车长来说都是一年中最辛苦、最繁忙、最劳累的时候,“ 车上的条件有限,最担心突发事件,时刻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匡永仿说,每年春运都是他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在路程中他要每两个小时就要从第一节车厢检查到最后一节车厢,从车厢大件行李存放到旅客的人身安全,对每一项存在安全隐患的事情都要亲自检查过问。并且带领班组全体职工,在出乘前认真学习各项安全作业标准业务,切实让每一名职工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谈起春运难忘的事,匡永仿介绍,去年的春运中,他值乘的k208次列车上,一名4岁的孩子高烧40度,一度出现昏迷,并伴有阵发的抽搐,情况非常紧急,此时已是凌晨1点多了,列车上大部分旅客都在睡梦中,也无法进行广播寻医。于是他紧急联系了自己在医院工作的医生朋友进行电话求助,通过医生的远程指导,匡永仿对儿童进行了物理降温,同时联系了前方停车站做好了紧急救护的准备。由于处理得当,小孩子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家长对列车长的妥善处理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与感谢。

舍小家保大家用真情为“春运”护航

作为独生子的他,承受着大多数独生子女的痛苦。父母年事已高,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和刚刚两岁的儿子需要照顾。有时,因为单位的事情比较多,在家的时间比较少,妻子也会劝他请个假在家陪陪老人孩子。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着,从没有因为自己的家事请过一次假,他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位旅客“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平均价格8.83元/公斤,春节前山东蛋价或持续上涨

平均价格8.83元/公斤,春节前山东蛋价或持续上涨

山东:春节前蛋价或持续上涨[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山东确保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到位 严查村干部代领、截留行为

山东确保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到位 严查村干部代领、截留行为

山东确保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到位 严查村干部代领、截留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山东取消浙江、河南两企业农机产品补贴资格

山东取消浙江、河南两企业农机产品补贴资格

山东取消浙江、河南两企业农机产品补贴资格[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山东将做好岁末年初农机安全防范工作 消除事故隐患

山东将做好岁末年初农机安全防范工作 消除事故隐患

山东将做好岁末年初农机安全防范工作 消除事故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