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姜宏斌:帮老百姓捂紧“钱袋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3 18:30:01

济南 姜洪斌 海报_副本.jpg

2018年度“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

姜宏斌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振兴街派出所 所长

IMG_8321.JPG面对辖区层出不穷的

各类融资公司

和热衷投资的中老年群众

他心急如焚

面对涉嫌集资诈骗的

投资担保公司

他果断出击

把受害群众的损失

降到了最低

他是

山东省优秀青年民警

济南市十佳青年民警

灞忓箷蹇収 2019-01-10 涓嬪崍9.58.50.jpg

提前预警防范,帮老百姓捂紧“钱袋子”

2014年,刚刚走马上任的姜宏斌敏锐地察觉到辖区各类融资公司层出不穷,精致的店面装修、丰厚的进店礼品、诱人的高额回报,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投资。

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他的警惕,投资的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他们大都收入不高,一旦融资公司出现资金链问题,投资居民将血本无回。

于是,他立即带领民警对辖区所有可疑公司进行地毯式摸排,在掌握了这些可疑融资公司的情况后,派出所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大屏幕播报等多种形式,向投资群众发出预警信息。

2014年10月底,作为重点关注的泰至尊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经理已经购买机票准备离济。情况紧急,事不宜迟,姜宏斌立即带领民警火速赶到公司,将正要驾车去机场的该经理堵在车内,在该经理汽车后备箱内查获了多枚假印章、POS机和虚假借款合同,该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活动证据确凿。

此案打响了槐荫分局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第一枪。随后,辖区接连立案7起,先后抓获嫌疑人6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00余万元。

灞忓箷蹇収 2019-01-10 涓嬪崍10.00.01.jpg

全力配合拆迁,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2017年,振兴街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经十一路片区拆迁,整个工程涉及4617户居民一万余人。

辖区居民刘某下身瘫痪,妻子长期患病,儿子长期在外地打工,生活拮据。由于房产证时间年久,诸多认定资料不全,致使无法认定补偿标准,更无法签约搬迁,即将成为影响拆迁整体进度的“钉子户”。

姜宏斌得知此情况后上门走访。当他看到刘某家徒四壁,生活十分困难时,便买来了油米面等生活品送到刘某家中,并承诺一定帮助刘某解决困难。

由于集中选房时间临近,姜宏斌亲自带领社区民警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走访了多名老居民、退休老民警以及其原分房单位,最终确定了刘某的房屋产权、面积及其他相关情况,补齐了所有拆迁补偿所需手续,使刘某在集中选房之前,顺利签订拆迁协议,获得了第一轮选房资格。

在签订选房协议的当天,心情激动的刘某坐着轮椅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疾苦,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姜宏斌手里,表达了他对派出所,对姜所长的感激之情。

特别让姜宏斌无法忘怀的是,2017年4月份中央领导要对丁字山棚户区进行视察。面对突然而至的重要任务,姜宏斌志连续一周时间吃住在派出所,往返于任务各片区,带领全所民警,走遍了丁字山片区的每一寸土地,成功开展了人员审查管控、片区房屋安检,现场执勤安保等工作,最终圆满完成槐荫区历史上规格最高、环境最复杂、任务最繁重的警卫任务。

灞忓箷蹇収 2019-01-10 涓嬪崍10.03.45.png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这就是姜宏斌,一个基层派出所所长的真实写照。在他的带领下,振兴街派出所的考核成绩一直在分局名列前茅,辖区治安状况稳定,居民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姜宏斌兑现了自己的从警诺言,在派出所所长的岗位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8秒|春节返乡:把最好的自己带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

98秒|春节返乡:把最好的自己带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

春运开始的第三天,在济南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每个返乡人的脸上都带着浓浓的笑意,各式各样的包裹摆满了走道,为车站增添了不少温馨的“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沂水农商银行:现金服务“四下乡”普惠金融利“三农”

1月1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沂水分行的指导下,联合沂水县高桥镇三家银行同步开展了以“新票下乡、零票下乡、人民...[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今年山东将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60平方公里

今年山东将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60平方公里

今年山东将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60平方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到2020年前,山东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到2020年前,山东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到2020年前,山东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今年汛前山东将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今年汛前山东将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今年汛前山东将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2018年山东各级河湖长巡河湖63.7万人次

2018年山东各级河湖长巡河湖63.7万人次

2018年山东各级河湖长巡河湖63.7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