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民族精神 奋斗精神 | 王成龙:胸怀报国梦 苦练特战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0 23:36:01

齐鲁网1月20日讯 从军报国,此生无悔 。武警特战队员王成龙,始终秉承沂蒙精神,牢记职责使命,苦练实战本领,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强军实践当中。

王成龙出生在沂蒙革命老区,受红色文化的影响,他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2013年以625分的高考成绩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

360截图20190120222523125.jpg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山东省莒南县后王庄村支部书记王后传告诉记者:“都挺高兴,就觉着,我们村里出人才了,确实对农民来说,继承了老一辈的传统了。”

这个充满阳光的大男孩来到军校后,两次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这让他成为了老师眼中的模范生,同学眼中的学霸。为了弥补军事训练上的差距,他每天坚持比别人早起床1小时,每天多跑5公里。在一次与家人视频聊天时,母亲看到了王成龙手上训练磨出的泡。

360截图20190120222619593.jpg

王成龙的母亲管修梅说:“我说成龙啊回来吧 ,太苦了。他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个学校,不会给家里人丢脸,更不会叫部队失望的。”

2017年7月,王成龙以学员旅综合评定第一名、全校第六名的优异成绩从武警工程大学毕业。在毕业典礼上,他接受校长亲自拨穗,他的父母也被邀请参加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360截图20190120222641332.jpg

在毕业分配选岗时,王成龙毅然选择了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因为他早早就了解到,那里有一支反恐力量叫做闪电突击队。该作战力量主要担负处置各类暴恐袭击、解救人质、特殊条件下的应急救援等任务,这支队伍既神秘,同时又伴随着危险。

武警济南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夏中明告诉记者:“成龙就是这么多年第一个主动要求来特战的,当时他不说嘛,要到离打仗最近的一个部队去锻炼。”

特战队员,这是王成龙心中最神圣的称号,也是他从军以来一直追逐的梦想。虽然他的生命定格在了23岁,但他的特战梦永远都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少儿频道1月21日起全新改版播出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少儿频道1月21日起全新改版播出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少儿频道将从明天中午12点开始全新改版播出。频道按照“时时成长,天天向上”的理念,按年龄段精心编排节目,精准锁定受...[详细]
齐鲁网 2019-01-20
83秒|青岛民警别立福抓捕嫌犯时牺牲 生前采访:不穿警服时也还是警察

83秒|青岛民警别立福抓捕嫌犯时牺牲 生前采访:不穿警服时也还是警察

1月20日上午,青岛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信息,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别立福在搜捕犯罪嫌疑人中壮烈牺牲,年仅47岁。[详细]
齐鲁网 2019-01-20
记者暗访炒货售卖:开心果最挣钱 如何挑选给你支招

记者暗访炒货售卖:开心果最挣钱 如何挑选给你支招

炒货、坚果等已经成为每家每户的必囤年货,离过年不到20天了,超市和市场散装店的炒货干果类卖得是红红火火,但是,各式各样的年货买起来真...[详细]
齐鲁网 2019-01-20
寒假到了!辅导孩子作业的家长们,还好吗?

寒假到了!辅导孩子作业的家长们,还好吗?

话说,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寒假一放,辅导孩子写作业又成了大难题,不少家长诉苦道,每次都想心平气和地给孩子辅导,...[详细]
齐鲁网 2019-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