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慈善救助 善行齐鲁”山东省大病救助公益行动在济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2019-01-20 09:25:01

齐鲁网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光明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青岛市众绘爱心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慈善救助 善行齐鲁”山东省大病救助公益行动。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爱心家园救助中心总监匡莉芳;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山东省卫生厅厅长王天瑞;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曰林;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主席刘玉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庄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徐民;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院长张运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光明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原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 山东光明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赵洪瑞;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工会主席高岩;青岛市众绘爱心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马绪超;公益企业代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齐鲁云商、山东国卫慧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该项目将为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0-18周岁患有血液病、恶性肿瘤、先天性心脏病、重症眼疾等重疾患儿进行救助。项目首期将一次性救助1000名大病患儿,面向社会筹集善款,公募项目总目标为1000万元,以缓解大病家庭经济压力,帮助孩子进行持续治疗。

会上,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作为项目实施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接受了定点单位的授牌。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教授表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尚有近3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其中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占比40%左右,患大病和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占比20%左右,由于家庭收入水平较低,农村地区普通群众一旦患上大病、重病,将容易导致发生因病致贫返贫。尽管目前我国已建立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但相对于大病贫困人群,其补偿力度仍显不足;社会资源依然是大病救助的重要补充,在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最近几年来,血液病、恶性肿瘤、先天性心脏病、重症眼疾等大病呈现出低龄化、高发性的特点,据统计,在中国平均每1小时就有4名儿童被诊断为恶性肿瘤,全球有42%的视力损害来自未矫正的屈光不正,而绝大部分是无钱就医的贫困患儿。这些大病患儿,因为要长期治疗,给家庭带来极大经济负担甚至由于家庭贫困,患儿们不能得到有效系统的治疗,延误了治疗时机,造成孩子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这又给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带来更大的负担。

此次“慈善救助 善行齐鲁”关爱山东重疾家庭公益行动的实施,将会给每位参与到项目中来的重症患儿和家庭带来切实地帮助和生活的希望,切实减轻他们的痛苦,助力他们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品、话剧、歌舞!你想看的山艺迎春晚会全都有

小品、话剧、歌舞!你想看的山艺迎春晚会全都有

1月18日,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艺术剧场成为了师生联欢的舞台、观众欢乐的海洋,山东艺术学院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山东省农科院新获批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农科院新获批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农科院新获批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发布,省内山大人数最多,排名16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发布,省内山大人数最多,排名16近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MostCitedResearc...[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