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丨济南一高中同宿舍好哥俩同时被剑桥预录取,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8 22:57:01

齐鲁网1月18日讯 “You're crazy and I'm out of my mind。Cause all of me,Loves all of you……”

一首《ALL OF ME》被眼前这位戴着眼镜,长相清秀的男生唱的深沉动听,这位深情款款唱着英文歌的男孩叫赵永旭,他是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的一名学生,旁边安静的聆听的是的他的同班同学,也是同宿舍的好哥们郭宇轩。最近,这对好哥俩同时被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两人与知名大学的情缘,还要从他们上高一的时候说起。

31_meitu_2.jpg

赵永旭和郭宇轩从高一就是非常好的朋友,高一的寒假,两人一同去剑桥参加冬令营,那段极短暂的学习时光深深的印入两人的脑海,小哥俩约定“三年后剑桥大学见”。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两个人为了实现这个共同的梦想,最铁的哥们开始较着劲学,在他们的眼里,彼此既是惺惺相惜的好兄弟,又是必须战胜的最强劲的对手。学习压力大、课业繁重的时候,由于两人都住集体宿舍,每晚统一时间熄灯,他们就会偷偷到一个“秘密学习基地”——箱包室“挑灯夜战”。

“这屋很冷,我们就拿着手机,照着书看。”赵永旭带着记者来到这间箱包室,几个大箱子孤零零的摆在中间,冬日里的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洒在空荡荡的地面上,显得这间屋子格外清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两个人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熬过一个又一个寒夜。

除了学习,俩个人也有共同的爱好,他们都爱看科幻片,也会去看电影调剂一下乏味的学习生活。爱学习,爱生活,同时,执着、坚韧、合作也都是他们所具备的优秀品质。

244_meitu_3.jpg

“他们都很专注,对学习是一种非常狂热的态度。”英语老师天佳这样评价他们,在她眼中,两个人都是善于思考的学生,他们会追着老师问他们的疑惑,对一个问题刨根问底,是他们能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赵永旭也很认同老师对自己的评价,“我都是坐在教室最前排,在上课的时候会非常积极的和老师互动。”良好的互动让他爱上学习,也从未在课堂上开小差,这让每节课都效率极高。

最终,俩人都考出了好成绩,雅思8.0,各科成绩A*。赵永旭被剑桥大学工程系预录取,郭宇轩被剑桥大学数学系预录取,只要毕业前达到完成学校出的额外条件,就能最终顺利进入大学了。除赵永旭和郭宇轩,目前,济南外国语学校一共7人将跨入世界名牌大学。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崔春悦

微信图片_20180116190329.jpg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发布,省内山大人数最多,排名16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发布,省内山大人数最多,排名16近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MostCitedResearc...[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7

山东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实现校企互利共赢鲁网1月17日讯(记者。殷会丽)去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等10部门出台了《山东省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详细]
鲁网 2019-01-17

山东鼓励名师带高徒 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给予培训补贴

山东鼓励名师带高徒。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给予培训补贴鲁网1月17日讯(记者。[详细]
鲁网 2019-01-17
小伙笔试面试第一却被取消资格!山东昌邑回应

小伙笔试面试第一却被取消资格!山东昌邑回应

山东昌邑回应。人民网济南1月17日电(聂俊穹)17日,山东省昌邑市委市政府对考生小郭被取消应聘资格的问题作出回应,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详细]
人民网 2019-01-17
方便!山东济南青岛等10个城市可上支付宝领电子社保卡了

方便!山东济南青岛等10个城市可上支付宝领电子社保卡了

以后,出门忘带社保卡不用担心了,在手机上就可以方便地使用多项服务。1月17日起,济南、青岛等十城率先接入电子社保卡,当地市民只需动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省实验李一鸣在2018年英国物理奥赛中获全球超级金奖

省实验李一鸣在2018年英国物理奥赛中获全球超级金奖

省实验李一鸣在2018年英国物理奥赛中获全球超级金奖。”对于自己的成绩,他一语带过,表示之所以获奖,可能跟自己学科基础扎实,解题的每个步骤...[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