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刑事案件从宽判 山东省检察机关获最高检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9-01-16 17:15:01

刑事案件从宽判.JPG

2017年11月份,在济南天桥区,因为一点琐事,济南市民赵某某被王某某打骨折,按照常理,打人者王某某有可能面临牢狱之苦。

打斗事件发生后,王某某接到当地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后赔偿被害人赵某某5.5万元,并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济南市天桥区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王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也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因此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条件,鉴于王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决定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与济南市天桥区从宽处罚王某某的案件类似,2019年1月16日上午,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还有3件刑事案件被同时提及。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依法从宽处罚。早在2016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决定在济南、青岛等18个城市开展为期两年的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鲍峰表示:“济南、青岛各试点院坚持实体从宽、程序从简,强化办案实践的原则在试点期间共适用认罪认罚办理刑事案件12597件,试点成效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充分肯定。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时间越早,态度越好,从宽处理幅度越大。”

自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正式实施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已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刑事案件3884件。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拥堵指数位列全国第七,四年来最畅通

济南拥堵指数位列全国第七,四年来最畅通

2018年是四年来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最低的一年,同比2017年全国近90%城市拥堵下降或持平。北京、广州和哈尔滨分别位列“堵城”前三名,济...[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明天起暂别“泉城蓝”!未来10天两波重污染入侵山东

未来10天两波重污染入侵山东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雾霾过后,这两天的“泉城蓝”在济南市民的朋友圈里刷了屏。1月17日,扩散条件较...[详细]
海报新闻 2019-01-16

一月之内山东至少发生3起居民楼爆炸 到底是什么惹的祸?

一月之内山东至少发生3起居民楼爆炸。时隔不到一月,2019年1月14日12时许,威海市经区长峰馨安苑小区104号楼502室发生了燃气爆燃,造成室内...[详细]
大众网 2019-01-16

中考生家长必看!各高中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出炉

各高中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出炉15日晚,济南市各高中学校陆续发布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6
《山东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规范要求》正式发布

《山东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规范要求》正式发布

1月15日,《山东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规范要求》正式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1-15
山东首批防治特色小宗作物病虫草害登记农药推荐名录公布

山东首批防治特色小宗作物病虫草害登记农药推荐名录公布

山东省首批防治特色小宗作物病虫草害登记农药推荐名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