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丨临沂罗庄区1批次鑫辉牌儿童爬行垫不合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30 18:19:12

齐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为了方便婴幼儿活动,很多家长都会买一个爬行垫给孩子使用,不过,省市场监管局最近又检测出1批次不合格的儿童爬行垫产品。

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全省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儿童爬行垫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发现,临沂市罗庄区鑫辉塑料制品厂生产的商标为“鑫辉”的1批次拼接垫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机械与物理性能等。其中,机械与物理性能项目是指通过对爬行垫进行拉伸、跌落、扭力等试验,检测产品是否有小部件脱落。

山东省质检院科研中心检验工程师熊大伟告诉记者,小零件试验器的大小就是模拟儿童口腔的大小,如果爬行垫产品中掉落的小零件、小部件,可以完全进入试验器内,就说明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吞咽。

专家告诉记者,由于儿童年龄小、好奇心比较强,在爬行垫上玩耍时,可能会撕扯或者啃咬爬行垫,如果机械与物理性能不合格,爬行垫的局部有可能脱落,儿童吞噬后可能造成窒息危险。

“生产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偷工减料,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一些劣质的原料,造成这个爬行垫的机械性能差,在使用过程中遇到轻微的外力,就可能会导致小零件脱落。”山东省质检院科研中心检验工程师熊大伟表示。

而这家企业产品的另外一个不合格项目则是标志和使用说明,这个项目要求企业必须在爬行垫产品外观上标明使用年龄、使用范围、安全警告语等内容,标示不全则判定不合格。

山东省质检院科研中心检验工程师熊大伟认为,如果这些重要的信息没有标注在产品外包装上,这样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当中,可能就不能了解产品的全部的完整的信息,再一个就是在使用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一些误操作,然后造成一些安全隐患。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对涉事企业监督抽查力度,防控风险发生。消费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可以拨打1236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两位女中学生摘世界记忆大师桂冠

山东两位女中学生摘世界记忆大师桂冠

山东两位女中学生摘世界记忆大师桂冠。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2月30日讯2018年12月19日-22日,有着“脑力奥运”美誉的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2-30
山东省首批84名职业农民领到职称证书

山东省首批84名职业农民领到职称证书

山东省首批84名职业农民领到职称证书。29日,山东省东营市举行2018年度全市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证书发放仪式,84名通过职称评审的职业农民,分...[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30
寒潮持续到明年,元旦去哪才不被“冻哭”?山东人过来看

寒潮持续到明年,元旦去哪才不被“冻哭”?山东人过来看

寒潮持续到明年,元旦去哪才不被"冻哭"?山东人过来看天气——。元旦当天,铁路迎客流最高峰。...[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2-30
这件将亮相《国家宝藏2》的山东国宝,真的终结一起千年悬案

这件将亮相《国家宝藏2》的山东国宝,真的终结一起千年悬案

讲真!即将亮相《国家宝藏2》的这件山东国宝,真的终结一起千年悬案[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山东一汉墓挖出汉代人马俑,堪称“出行仪仗队”!

山东一汉墓挖出汉代人马俑,堪称“出行仪仗队”!

尽管陶俑表面仍包裹着泥土,但轮廓已经清晰可辨。12月28日,临近元旦,山东考古界传来一则好消息:在青岛市平度古岘镇八里庄村一处汉代墓葬考古...[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