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潮持续到明年,元旦去哪才不被“冻哭”?山东人过来看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12-30 08:22:12

天气——

元旦假期我省大部被“冻哭”,局部还将达到“冻傻”级别

不得不说,今年元旦,我们多了一个伴儿。

是的,寒潮来了。来了还不走,将陪伴我们一起跨年。

据省气象台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山东多地天气以晴好为主,半岛北部地区有阵雪,气温仍旧低迷,较为寒冷。同时,今年元旦假期全国大部气温都偏低,30日南方还有雨雪天气,不论南方北方,寒冷将贯穿整个假期。提醒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天干物燥,需勤补水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根据中国天气网更新推出的元旦版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元旦假期期间,“冻哭线”将稳定在广东、广西一带,而我省大部处于“冻哭”状态,局部还将达到“冻傻”级别。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12℃,其他地区-7~-9℃。

31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其他地区-5~-7℃。

2019年1月1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9℃,其他地区-4~-6℃。

出行:

元旦当天,铁路迎客流最高峰

2019年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约185万人次,日均发送46.2万人次左右。

此次元旦假期铁路客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至北京、上海、石家庄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烟台、淄博、菏泽等城市间往返,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9年1月1日。

新开通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迎来第一个元旦假期,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开通后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客流逐日攀升,日照西站、邹平站首次办理高铁业务,迎来很多“尝鲜体验”客流。

元旦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将加开旅客列车(含周末线)13对,动车组重联运行20.5对,日均增加运能约3.35万席位,4天共计增加运能约13.4万席位。

机场方面,元旦假期,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计划保障航班947架次,预计服务进出港旅客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1%和20.1%。票源方面,1月1日,济南飞往其他城市航班票源充足,济南至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等城市部分航班票价4-5折。

长途客运方面,元旦假期出行高峰将集中在12月29日下午及12月30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成为客流主体,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的菏泽、莱芜、临沂等中短途线路及周边的泰安、曲阜等旅游城市。预计返程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1月1日。

游玩

出去游玩的人有福了,千场贺年会在等你

截至目前,我省各市已计划在元旦假期组织实施各类文化旅游活动近千项。

2019年是我省连续第十年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省文化和旅游厅鼓励各市以元旦“迎新”、春节“团圆”、元宵节“喜乐”等为核心元素,将抽象的文化符号、尘封的文化记忆、淡忘的文化遗址等资源挖掘整理,转化为市民游客可以直接参与的贺年会产品。元旦当天,日照市万平口海洋公园将举行“初光先照•2019中国(日照)元旦迎日祈福大典”,将日照太阳文化“燔柴祀日”习俗焕发新生;同时,泰山风景区将举办“登泰山,祈鸿福;到泰山,迎新年”2019新年共迎第一缕曙光活动。

当然,不光有诗和远方,一大波优惠也已经在路上了。

元旦当天,在蓬莱阁景区,烟台当地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60元/人的优惠价格;“三孔”景区继续上演明故城开城仪式、祭孔展演和孔府大戏,游客可通过参加“背论语”活动,免费游览三孔景区;自元旦到2月19日,威海市刘公岛、华夏城、成山头、仙姑顶等景区均推出景点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记者 王亚楠 常青 刘兵)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件将亮相《国家宝藏2》的山东国宝,真的终结一起千年悬案

这件将亮相《国家宝藏2》的山东国宝,真的终结一起千年悬案

讲真!即将亮相《国家宝藏2》的这件山东国宝,真的终结一起千年悬案[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山东一汉墓挖出汉代人马俑,堪称“出行仪仗队”!

山东一汉墓挖出汉代人马俑,堪称“出行仪仗队”!

尽管陶俑表面仍包裹着泥土,但轮廓已经清晰可辨。12月28日,临近元旦,山东考古界传来一则好消息:在青岛市平度古岘镇八里庄村一处汉代墓葬考古...[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9
发生交通事故较多 山东10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发生交通事故较多 山东10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2018年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企业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发生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起数最多的10家交通运输企业进行了曝...[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山东省人民政府最新批复:这两人被追认为烈士

山东省人民政府最新批复:这两人被追认为烈士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追认赵树芝和赵树范为烈士的批复》,批复指出,赵树芝、赵树范牺牲情形符合烈士评定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