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畜牧兽医类人才受追捧 11个岗位抢一名毕业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8-12-22 15:42:12

齐鲁网潍坊12月22日讯 12月22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承办,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协办的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畜牧兽医类就业市场暨该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大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794家用人单位为2900多名畜牧兽医类毕业生提供了31000多个就业岗位,供需比例达1:11。

微信图片_20181222141753.jpg

在招聘现场,中粮集团、光明集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营神州澳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公司、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益客集团等,纷纷以高额年薪、保险补贴、培训晋升、优厚安置条件和极具潜力的职业发展空间,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招纳贤才。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农字头企业对畜牧兽医类人才需求远大于供给。尽管入职后年薪能达到8-12万,企业依然难觅专业人才,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面对众多的招聘同行直言,能够招到5个人就算很好的结果了,“已经连续很多年了,对畜牧兽医类专业人才招不满,需求人才远超学校供给人才。”

大北农集团此次计划招聘20-30人,跟同行面临同样的招工难。招聘负责人表示,畜牧兽医类人才紧缺是整个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毕业生太少,用工需求大,加之部分学生和家长对畜牧兽医养殖等存在理解误区,很多大学生不愿意投入到生猪等禽畜生产养殖行业。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长杜飞告诉记者,他们此次计划招聘50人左右,实习期工资加上各种绩效奖励能达到5000元以上,尽管提供高薪依然难觅人才。他告诉记者,畜牧行业涉及民生大问题,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对人才需求非常大。

众多的就业岗位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王之坤现在温氏股份山东养猪公司实习,担任技术员,实习工资3600余元。乍一听养猪场,脏臭的工作环境首先映入脑海,王之坤介绍说,这是很多人的第一感官印象,然而如今的养殖场工作环境很好,设备都是自动喂料、自动环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很高,他的工作就是自动化设备操作、疫病检测治疗,不脏也不累。他们三名员工住的是公司提供的三室一厅,转正后月薪能达到6000多元,单位缴纳社会保险,随着发展空间的提升,薪资待遇也会随之调整提高。

张建慧张建雪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一个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习宠物医学,一个学习食品检测,姐妹两个在招聘现场转了一圈,也有了钟情的就业实习单位。她们告诉记者,将来就业不是大问题,此次主要是考虑离老家济南近的企业,所以选择的企业也基本上都是济南的企业,对于薪资要求,姐妹两个想了想告诉记者,“能够达到平均水平就行。”

张建慧告诉记者,她在招聘会上了解了一家宠物医院,就是她们一个学长毕业后自己创业开设的,她会考虑先去学长的宠物医院工作积攒工作经验,将来有机会自己也开设一家宠物美容店。

微信图片_20181222141759.jpg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金诺介绍说,学院毕业生毕业半年之后进行创业的比例能够达到5.3%,毕业一年后毕业生创业率能够超过10%。

据介绍,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该院采用线上双选与现场招聘相结合方式,大大方便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邀请“百优、百强”用人单位到会招聘,“百优单位”是与学院长期合作、就业待遇好、发展空间大、毕业生满意度高的100家单位,“百强单位”是大型国有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外资企业和上市公司等;双选会前一个多月,为了解毕业生就业及企业用人需求、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该院派出10个调研组,分赴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安徽6个省份,走访47家企业,深入了解毕业生应职状况、行业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征求企业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及时把信息反馈到教育教学部门,启动新的人才培养改革,积极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双选会前夕,学院邀请参会单位有关负责人,召开校企合作发展恳谈会,通过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以期实现学院办学更好满足企业用人和发展需求;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报告会,邀请知名专家指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念,明确发展目标。通过以上举措,促进了毕业生供需精准匹配、高效对接,提高了招聘效果和就业质量。

多年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坚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为现代农牧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服务,建设国内领先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紧紧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建成“从牧场到餐桌”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为农牧行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近10万名,为山东乃至全国现代农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雾致山东多个高速路口封闭!大降温也要来了!-8℃

大雾致山东多个高速路口封闭!大降温也要来了!-8℃

首先,未来三天,将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受其影响,新疆北部、甘肃中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先后下降4~6℃,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1
山东将开展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 提升农作物供种保障能力

山东将开展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 提升农作物供种保障能力

山东将开展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山东老年大学35年惠及50万老人,有父女两辈人成校友

山东老年大学35年惠及50万老人,有父女两辈人成校友

惠及50万老年人,山东老年大学“独特魅力”是啥。新锐大众记者获悉,从首期986名学员到惠及50余万老年人,从最初的八门课程到现在的八十多...[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2-21
共青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共青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1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退伍不褪色|立志为乡亲们做点事 看30余年解世升如何强村富民

退伍不褪色|立志为乡亲们做点事 看30余年解世升如何强村富民

解世升退伍回到村里,便立志要为乡亲们做点事情,先是跟着老支书熟悉村里的工作,1984年解世升高票当选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树立“转业不转...[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考研”成阿里大数据热搜 济南排第5超越上海

转眼又到年终,年初立的目标你放弃了多少?进入考研倒计时,有一群年轻人还在坚持。据淘宝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有超过200万考生在淘宝搜...[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