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有处十几年的违建 堵塞消防通道楼间距最窄只有1米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2 20:45:12

齐鲁网济南12月12日讯 最近记者接到热线爆料,称位于济南燕山办事处后院有一栋三层的违章建筑一直没有拆除,群众多次投诉但一直没有解决。

堵塞消防通道 楼间距最小只有1米多

记者来到了济南燕山办事处,发现这栋建筑一共三层,并且每层的建筑布局都不一样,特别是第三层的木质建筑,明显是后期加盖的。

居住在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违建存在了大概十几年了。原来这里是一条很好的道路,能够做消防通道用,但有了这栋建筑后除了堵塞了消防通道,还直接影响了相邻的四五家住户的正常采光和通风,两栋建筑之间最近处只有一米多的楼间距。

王蒙4_副本.jpg

多方举报无音讯 违建成老大难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向各大媒体反映过这个问题,并且也给直通12345打过不下几十次的电话,结果都没有将这颗“钉子”把除掉。

1212王蒙3_副本.jpg

积极整治 已列入明年拆违拆临计划

时间跨度十几年,居民多次拨打投诉电话都没有解决问题,这处违建有没有列入拆除计划呢?随后记者来到了燕山街道办事处。燕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杨科长告诉记者,燕子山小区东区二十一号楼南侧建筑是燕子山小区的配套房产,建成于1987年,后经使用人加建至现有规模。自2017年初期到现在,办事处多次对接该房产使用人推动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但因当事人身体状况不佳,对接的效果并不理想。因此也一直没有执行。目前,对这处建筑已经有了拆除计划,该地的违章建筑已纳入办事处2019年拆违拆临计划,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该地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短视频揭秘美味好吃的墨鱼干如何制成

36秒短视频揭秘美味好吃的墨鱼干如何制成

眼下正是墨鱼的丰收季,在青岛当地人有把墨鱼做成干制品的习俗,味道鲜美又方便储存。那么墨鱼干这道渔家美味是怎么制成的呢?闪电新闻就为...[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退伍不褪色|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郑光军 扎根基层全身心融入扶贫事业

退伍不褪色|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郑光军 扎根基层全身心融入扶贫事业

2015年2月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派驻到巨野县太平镇潘庄村工作,在全面完成该村扶贫任务后,他主动要求留下来再干一届,于2017年2月又被派驻到巨...[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改革开放40年征文:一座陪我慢慢变老的济南城

改革开放40年征文:一座陪我慢慢变老的济南城[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42秒|生态环境提升 济南有了自己的“天鹅湖”

42秒|生态环境提升 济南有了自己的“天鹅湖”

入冬后,许多冬候鸟开始从北方往南迁徙,济南也成为它们的目的地之一。其中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大天鹅,近年来已成为济南冬天的贵客。在...[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山东属雷暴活动较频繁地区 雷电防范分四个等级

山东属雷暴活动较频繁地区 雷电防范分四个等级

山东:年平均雷暴日数15.8-38.0天 雷电防范等级划分为四级 [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