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伍不褪色|把奉献当成幸福和快乐 王传祥15年无偿献血50000毫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5 16:24:12

编者按: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广大退役军人从军期间,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山东省共遴选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50人。涵盖了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各类退役军人,代表性强,事迹突出,反映了新时代山东广大退役军人的整体风貌,展示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 

齐鲁网12月5日讯 王传祥退伍参加工作15年,始终高度负责、执着坚守,累计收费超过2000万元,从未出过一次差错,被称为“活的点钞机”,被评为“文明收费员”、“先进生产者”、“十佳青年岗位能手”。

王传祥,2003年7月转业,现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济宁收费站收费员。 他把奉献当成幸福和快乐,15年前第一次走到无偿献血车旁就对护士讲:“献血是救人,我是军人,请抽我的血!”15年来从未间断,献血本20余本,献血总量已达50000毫升,相当于20名成年人的全身血液总量,至少可以挽救125人的健康和生命。他是山东省第389例、济宁市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4年12月接到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而且配型成功概率只有万分之一时,王传祥因为能够救助他人而兴奋不已,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手术台。长达4个多小时的血液采集过程中,王传祥一动不动,虽然全身酸痛,但却始终面带笑容。最终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位年轻血癌患者的生命。

王传祥成为生命火种的传播者,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身边同事纷纷投身各种公益和志愿活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传祥爱心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拥有正式注册志愿者125人。2016年1月王传祥被中央文明办等单位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圆梦脚步不停歇 公益助孕圆孕育

圆梦脚步不停歇 公益助孕圆孕育

圆梦脚步不停歇 公益助孕圆孕育[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2018年山东收购玉米346.8吨 同比增加43.2万吨

2018年山东收购玉米346.8吨 同比增加43.2万吨

全省共收购玉米346.8吨 同比增加43.2万吨 [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山东税务实现涉税数据共享 609亿“银税贷”助力民企发展

山东税务实现涉税数据共享 609亿“银税贷”助力民企发展

目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税收经济分析、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等部门纷纷全新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祖辈行医传承16代 张里钊工匠精神铸医者仁心

在所有人都在追逐“名利”的今天,抛开自我听从内心的张里钊不是奇怪而是珍贵。至少,他选择做尘世修行的道家医者是源于内心。确切的说,他...[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39秒丨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过4000:1 考生笑称“当分母”

39秒丨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过4000:1 考生笑称“当分母”

​2日,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在雨雾中开考。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下午进行“申论”科目考试。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